2020腾讯视频内容生态大会:构建生态全景循环 推动内容价值新进阶

时间:2020-12-22 08:45:52 作者: MM

12月19日,以“万物向新、共生共赢”为主题的2020腾讯视频内容生态大会在京举行,腾讯视频副总裁王娟出席会议并分享了腾讯视频在内容生态建设上的新思考与新布局。

会上,腾讯视频全景化展示了基于综合视频平台构建的内容生态系统,并首次提出了针对中视频领域的类别定位与发展规划。为提升内容创作者积极性,腾讯视频对网络电影、纪录片、知识付费领域的优秀创作者进行了激励;公布了“2020腾讯视频百大短视频创作者”榜单、并为优质创作者颁奖。

现场,腾讯视频还发布了《2020腾讯视频年度指数报告》,以反映用户真实需求的数据为基础,多角度呈现了2020年的视频生态图景,切实实现了对行业的风向引流与务实指导。

构建生态全景循环 推动内容价值新进阶

腾讯视频已经构建起了长、中、短多领域内容协同发展的良性生态循环。在内容建设领域,腾讯视频通过全景式综合布局,将长视频领域的绝对优势转化为开拓中、短视频市场的动力与保障。

对应用户多元化需求 发力长中短内容生态建设

以用户价值为依归、在可持续发展的战略目标下,腾讯视频坚持平台开放、并不断完善平台基建,实现了对长、中、短三大视频内容领域的生产赋能。

除了内容自制与采买外,腾讯视频持续发力长视频生态建设。会上,腾讯视频副总编辑黄杰介绍了腾讯视频在长视频领域的生态布局与阶段性成绩。

今年,腾讯视频正式推出VIP开放平台,以分账生态建设为合作方打通从内容到用户的第三条通路,真正把内容创作者、平台、用户有机结合。

会上,腾讯视频还首次发布了中视频战略。中视频内容承载着用户看更多、看更爽、看更广的诉求,是长视频创作者的新赛道及短视频创作者的新可能,也是腾讯视频后续发力的重点领域。

激发短视频价值、培育短视频生长、形成长中短视频互融互促,是腾讯视频在综合视频平台构建大框架下的发力重点。会上,腾讯视频首次发布“2020腾讯视频百大短视频创作者”榜单。

数读视频行业全景 展示行业未来方向

在此次内容生态大会上,腾讯视频发布了《2020腾讯视频年度指数报告》。现场,腾讯视频总编室总经理王伟进行了报告解读。

报告涵盖电视剧、电影、节目、动漫、少儿、纪录片、doki、短视频、家庭大屏、WeTV在内的10个篇章。

相关推荐
QQ游戏

热文推荐

  • 48小时热文
  • 每周热文

2020腾讯视频内容生态大会:构建生态全景循环 推动内容价值新进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