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加速产业数字化发展,企业会遇到哪些难题?

时间:2021-04-30 13:57:25 作者: MM

4月25日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开幕,并发布了《数字中国建设发展报告(2020年)》,其中提到“十四五”时期数字中国建设要推动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的进程。

今年作为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以云计算为代表的各项新技术与人们生产生活的联系愈加紧密,驱动着新一轮产业变革的到来,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

根据4月21日国际研究机构Gartner发布2020年全球云计算市场数据显示,云计算IaaS市场保持高速增长,全球市场规模达到643.9亿美元。其中,中国云计算市场正在成为全球领头羊。报告显示,中国市场增速超过60%,是全球规模最大、增速最快的市场之一。

云计算加速产业数字化发展,企业会遇到哪些难题?

不同行业之间,企业的架构、技术人员的流动性和数字化的程度都不一样,如果贸然上云,后期的数据分散、成本不可控将成为难题;如果不上云,有可能使业务在和对手的竞争中落于下风,到底传统企业要如何上云进行数字化转型?

在传统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的上云需求中,主要包括两个方面:数据的安全问题;本地数据库如何向云端迁移。

对于传统企业来说,在云计算发展的浪潮下,上云需要制定明确的数据分类政策,为数据选择合适的存放位置,建立强大的日志功能。

小鸟云计算,赋能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

低时延:企业可以通过小鸟云一键部署云产品,获取可持续、敏捷的发展能力,高计算性能保障线路通畅并及时快速响应,弹性和灵活拓展的能力满足企业业务快速上线的需求,保障企业上云后业务的正常运行,提升创新速度。

高效率:云计算技术改变企业的工作模式,通过小鸟云将业务迁移到云端,制定统一规划,利用小鸟云以井然有序的流程、高效率的运营加强企业的沟通与协作,逐渐标准化、规范化、智能化,实现信息共享,更好地降本增效。

安全性:数据迁移上云,我们为数据建立和采用符合国际标准的防护技术,保障企业对数据的所有权,通过数据存储的持久性以及数据的可销毁性等,让企业上云足够安全。

相关推荐
QQ游戏

热文推荐

  • 48小时热文
  • 每周热文

云计算加速产业数字化发展,企业会遇到哪些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