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微信显示“对方正在输入”,但是我们却没收到对方的回复呢?

时间:2021-06-15 08:19:32 作者: MM

前言

关于马云的“预言”已经在现实生活中得到印证,所以人们越来越相信马云的预测。在此之前,马云在一次采访中表示:随着科技与互联网的不断发展,人们的生活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在未来的十年至二十年,实体店行业会被电商行业取代,人们只需要拥有一部手机即可走遍天下。的确如此,智能手机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社交的重要工具。随着社交软件的出现,人们已经实现了“天涯若比邻”的目标。

QQ的霸主地位不保?微信成为全国第一

在我国的社交市场上,出现了两个深受用户青睐的社交软件巨头,它们都是来自于腾讯公司的QQ和微信。如今,QQ和微信已经成为人们进行社交的主流方式。不过,两个社交软件存在巨大的差距。与QQ进行比较,微信的聊天界面更加简洁大方、个人隐私功能更加完善。正是因为如此,许多用户开始舍弃QQ,并且成为微信的用户。根据统计数据显示,微信的用户数量已经接近于10亿,远远超过了曾经的“社交霸主”——QQ,成为我国最大的社交软件。

“对方正在输入” ,你收到信息了吗?

由于微信的使用方法十分简单,而且可以应用于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包括社交、移动支付、看小视频等。当我们使用微信聊天时,总是习惯在聊天页面等待对方的回复,此时的聊天页面出现了“对方正在输入”。

然而,时间一点一滴的流逝,我们总是无法收到对方的信息,这种现象无疑是令人寒心的。尤其是需要解决紧急问题时,想必大家的心情十分焦虑。于是,部分网友表示疑惑:为什么微信聊天页面显示“对方正在输入”,但是我们无法收到对方的回复呢?

究其原因,主要是因为以下两种情况

其一:当我们给对方发送信息时,对方的确是在回复信息,只是输入的时间较久。一般情况下,许多用户在编辑信息时都会反复检查,避免出现信息错误。如果在表达上出现问题,就会重新编辑信息。由于反反复复的编辑浪费了许多时间,所以等待对方回复的时间更长。当我们在编辑信息时,微信系统会默认为“对方正在输入”。如果是不可控制的原因,相信大家都可以接受这个尴尬的局面,但是拖着没有回复的行为未免有些伤人,让人无奈。

其二:开发者在研发微信时制定了“10秒规则”,当我们在微信上发送消息时,只要对方在10秒内打开信息,聊天界面上就会出现“对方正在输入”。简而言之,只要对方在10秒内点击信息,聊天界面就会出现这行文字;如果对方没有在10秒打开信息,聊天界面就不会显示“对方正在输入”。最为常见的一种现象就是“10秒规则”造成的误会,明明聊天界面出现了“对方正在输入”,但是一直没有收到回复。

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是因为对方在10秒内打开并且查看了信息内容,但是没有回复信息。当然,我们可以理解为对方刚好有事在忙,所以没有闲暇时间回复你的消息。不过,有一种十分伤人的情况。如果你一直没有收到对方的回复,或许是因为对方根本不想跟你聊天。

依据实际情况分析

尽管两种情况都不是很礼貌,但是第一种情况在一定程度上还是可以理解的。因为对方确实是在回复信息,只是想要更加精准的表达观点。至于第二种情况,或许我们需要进行深刻的思考,对方是否真的把你当成朋友?如果对方真的处于特殊环境,怎么可能在第一时间打开信息呢?因此,在遇到已经打开信息但是长时间没有回复的人,我们或许需要重新定义彼此之间的关系。

总结

由于使用方法简便、应用情景广泛,微信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社交工具,我们可以使用微信视频通话、发表心情,移动支付等。不过,微信的本质依然是“社交”,它可以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同时也可以反映出彼此之间的关系。因此,如果遇到一个已经打开信息但是没有回复的人,我们可以重新考虑双方的关系。如果遇到以上所说的两种情况,你会怎么应对呢?

相关推荐
QQ游戏

热文推荐

  • 48小时热文
  • 每周热文

为什么微信显示“对方正在输入”,但是我们却没收到对方的回复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