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ox宣布禁用前进/后退页面导航的退格键 防止用户意外丢失已输入到表单中的数据

时间:2021-01-18 09:28:20 作者: MM

你有因用过退格键而后悔吗?

写代码时,你经历过电脑突然黑屏的恐惧感吗?

还没来得及 Ctrl+S,一朝回到“最初的模样”。然而,即使电脑没有黑屏,当鼠标停留在某些网页上而非文本输入之处时,手速过快一不小心点击“Backspace”键时,正在编辑输入的网页内容也仍会一键丢失。

那些年我们想要“干(duo)掉(diao)”的 Backspace 键( shou),终于在这些年中一步一步实现了。

日前,全球第三大浏览器 Mozilla 宣布,在 Firefox 86 中禁用前进/后退页面导航的 Backspace 和 Shift+Backspace 快捷键,以防止用户意外丢失已输入到表单中的数据。

Google 早已禁用 Backspace 键

事实上,早在 2014 年,Google 在 Chrome 浏览器中就取消了使用 Backspace 键返回上一页的功能,同样的原因是——这可能会导致当前页面表单中已输入的信息丢失。

Backspace 键会根据鼠标光标所在的位置而执行不同的操作。如果在文本输入字段中,它将删除左侧的字符。如果不在文本输入字段时,那么单击“Backspace”就会返回上一界面。

是否在浏览器中保持这种行为,其实在业界已经争论了很长时间。对于许多用户而言,这个问题也令人困惑,但是假定它会破坏许多人的肌肉记忆。然而,肌肉记忆的争论主要是一个假设,借助目前,我们没有任何有用的数据来证明这一点。

当时,对于早已经习惯使用Backspace 等快捷键返回上一界面功能的用户而言,纷纷出谋划策:

网友 1:

理想情况下,可以将用户群组进行细分,例如“针对 5% 经常使用 Backspace键的用户,将该功能开发为退回上一界面;50% 的用户少于 0.1% 的时间使用 Backspace键时 ,在开发一种功能;10% 的使用者多于 50% 的时间使用它,......”

网友 2:

上一方案中,很难细分用户在本地的使用行为,倒是可以设置一个用户界面,便于用户自己根据喜好设置。

不过,两大开发社区虽有讨论,但彼时还是选择了不同的方法来处理。

对于争论已久的问题,为何 Firefox 也要下手了?

Google 选择在 Chrome 浏览器中关闭点击 Backspace 键返回上一界面功能。如果非常想要使用该功能,也未尝不可,可以通过 Chrome 商店来获取扩展程序即可。

作为另一大浏览器,微软在 Chromium 之上带来的新版 Edge 也保持了和 Chrome 一致,不过, 新版 Edge 在设置界面提供了一个标记,启用后便可在前进和后退导航操作中使用 Shift+Backspace 和 Backspace 键。

而 Firefox 保留了这一功能直至近日才开始去掉。据了解,在 Firefox 86 版本中,这个快捷键将不再起作用。

不过 Firefox 仍然允许通过设定隐藏选项使该快捷键恢复工作,也可以使用另一个快捷键 Alt+左箭头(Mac 上的命令+左箭头)来返回上一次访问的页面。

要使退格键在 Firefox 中重新工作,需要如下设定:

1. 访问 about:config

2. 找到并将以下偏好值改为0:

browser.backspace_action

3. 用户也可以在 Firefox 浏览器中使用 Alt+ 左箭头快捷键进行后退导航。

至于为何现在才开始去掉这一功能,Mozilla 表示,"Firefox 上的 Backspace 键快捷方式是目前为止浏览器中使用率最高的,具有 40M MAU,远远高于‘在页面(16M MAU)或页面重新加载(15M MAU)中查找等功能’,当然,这也容易 引起如上文所述的一些问题,用户经常担心因误点击此快捷键而出现使用问题和数据丢失问题"。

这个变化对你有影响吗?

相关推荐
QQ游戏

热文推荐

  • 48小时热文
  • 每周热文

Firefox宣布禁用前进/后退页面导航的退格键 防止用户意外丢失已输入到表单中的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