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大潮下 游戏加速这门生意没有了生路吗?

时间:2020-09-30 14:21:51 作者: MM

游戏加速这门生意,在5G大潮下,没有了生路吗?

游戏加速这门生意,在云游戏时代,成为了历史?

答案或许恰恰相反。

近日,深交所对迅游科技2020年的半年报发出问询函,要求迅游科技方面针对半年内应收账款大幅上升、实控人变更后的后续业务安排等问题作出说明。

媒体注意到,迅游科技原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章建伟、袁旭、陈俊与贵阳市大数据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数据集团”)于今年1月15日、9月4日分别签署了相关协议,该公司控股股东变更为大数据集团,实控人变为贵阳市国资委。

此外,天眼查信息显示,迅游科技的全资子公司——成都狮之吼科技有限公司(英文名为LionMobi)是一家主打海外市场的开发互联网系统优化清理类软件公司,产品有Power Clean清理工具、Power Battery电池工具等。POWERLOCK软件具有锁定功能,即给指定的软件加锁,以保证用户的信息不被泄密;而POWERLIGHT软件具有增加色彩、照明的功能。

这似乎成为了迅游正在加速逃离游戏加速领域,想要变换阵营。

就此,陈溢波和书乐进行了一番交流,贫道以为:

并非如此,迅游或许正在迎来自己的新机遇。因为云游戏来了。

事实上,网游加速器行业的诞生是基于早期网络速度还并不快、经常出现掉线或卡顿等情况下产生的对于网络稳定性的需求。

之后随着网络传输能力的增强、速度的加快,移动手机端也有了很好的网络连通效果,网游加速器行业继续存在下去的意义确实变弱了。

但随着云游戏时代的到来,在云游戏发展早期,网游加速器行业其实还会迎来发展的契机。

云游戏特别依赖网络速度和后台服务器的承载能力,游戏如果越精致,那么在云端的虚拟交互的容量包也就会越来越大,那么它就需要有技术来确保提供最快的速度。

这就类似于当年PC端游时期需要去解决网速的问题一样,加速器其实就相当于提供了一个增强网络传输速度的辅助手段。

在云游戏诞生之初,也就是大型游戏落地后真正得以稳定运行之前,网游加速行业还是有市场发展机遇的。

但到了后期,等到网络和硬件方面的发展都比较强了,这个行业可能又会慢慢衰颓下去。

不过,届时,网游加速器行业的企业到后期或许也就会变成游戏厂商的一个技术部门,游戏厂商将这种加速技术应用,可能会直接嵌入到游戏产品中。

所以,游戏加速行业没太多问题,但企业却可能有所担心。

而迅游似乎也有这样的苗头。

在迅游科技的半年报中就提到,根据自身竞争优势和战略发展的侧重点不同,大型互联网行业和网游运营商主要采取与目前网游加速行业内的企业(如迅游科技)合作或自主开发两种模式。

因此,迅游科技存在由于大型互联网行业和网游运营商自主开发网游加速服务产品而带来的竞争加大的风险。

相关推荐
QQ游戏

热文推荐

  • 48小时热文
  • 每周热文

5G大潮下 游戏加速这门生意没有了生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