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发布的Windows11与Windows10相比有哪些不同?

时间:2021-07-01 11:27:20 作者: MM

微软在2021年6月24日晚展开了Windows11的发布会,此前微软公司惨遭过山车先是 Windows 11 预览版镜像惨遭泄漏。而后微软市值冲破 2 万亿美元,成为继苹果之后,第二家进入 2 万亿俱乐部的美国上市公司。无比刺激!

祸兮福之所倚—虽然泄露了系统,但市值冲破2万亿美元。

那么微软新发布的Windows11与之前Windows10相比有哪些不同?下面就让小熊来给大家科普一下吧!

1、开始菜单:图标简单,没有动态磁贴

Windows11的”开始菜单“相比于win10的平铺应用程序快捷方式,相比而言,无疑是一个重大的改变。如图,默认情况下”开始菜单“位于PC桌面的屏幕中间,有种macOS的既视感,搜索、任务视图等应用,均采用了卡片的样式,悬浮于任务栏上方。与 Win10X 的“开始菜单”。

在win10中”开始菜单“是位于左下角的,一旦打开”开始菜单“就会出现更深刻的变化。在 Win10 中,动态磁贴允许应用程序开发人员循环浏览照片并向您提供动态信息。那都过去了。在 Win11 中,开始图标只是任务栏上小应用程序图标列表中的左侧图标。新的“开始”图标不是 Win10 中的倾斜 Win图标,而是扁平且对称的。

编辑

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18字)

2、新功能,生产力

Snap Groups:使用者可以将正在使用的应用,整合在一起形成一个群组,这些应用窗口被整合后,可同时最小化至任务栏,也能一键恢复至原有布局。

更好用的虚拟桌面:用户现在可以创建多个桌面,并自定义壁纸、主题色等设置,将学习、工作、游戏分隔开来。

对外接显示器更友好:Windows 11 在电脑与外置显示器断开连接时,外置显示器上的应用程序会自动最小化至任务栏。当两者再次连接,即可自动恢复原貌。

3、使用FancyZones 增强了 WinSnap

win10为win带来了重要的附加功能之一就是能够将他对其到屏幕的每一侧甚至每个角落的方式组织窗口。在windows11中,微软将这个方案提升到了一个新的水平。

在 Win11 中的窗口中,将光标悬停在窗口右上角的“最大化窗口”图标上不仅仅是用所选窗口填充屏幕。它允许您从各种配置中进行选择来组织该窗口,从“四个角”方向到沿屏幕一个角的窄条。

编辑

4、更加简化的任务栏

相比于win10,win11具有更加简洁的任务栏,并且将其集中在了底部小图标,让桌面有了更大的空间。

Cortana按键也将会消失,微软缩小 Win11 任务栏的方法之一是将搜索栏折叠成一个简单的搜索图标,并完全取消 Cortana 图标。Cortana 作为 Win11 中的应用程序继续存在,但您必须手动启动 Cortana 应用程序。

编辑

5、新的应用商店,可以运行Android应用

速度更快、更加便捷是全新的应用商店的主要特点。

商店里不仅包括了丰富的应用,还增加了精选,包括游戏1、视频、电影等其中最大的亮点莫过于可以从应用商店下载安卓应用Windows 11 借助 Intel Bridge 技术,可让 Android 应用直接在基于 X86 的设备上运行。(以后可以上班刷抖音摸鱼了,再也不用模拟器了)。

这个功能是否是为了应对华为鸿蒙OS系统里面的万物互联呢?手机与电脑的交互!

编辑

win11即将更新,小伙伴们是否十分期待呢,本次更新将会有大幅度的改变,更多新奇功能等待着小伙伴们去发现。

本期内容到此结束,喜欢的小伙伴记得点个赞!

相关推荐
QQ游戏

热文推荐

  • 48小时热文
  • 每周热文

微软发布的Windows11与Windows10相比有哪些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