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允许Chrome渐进式网络应用程序PWA读取操作系统

时间:2021-05-07 11:23:37 作者: MM

Google 正在开发一个新的 API,允许 Chrome 渐进式网络应用程序 PWA(progressive web app)读取操作系统文件系统中的文件。

渐进式网络应用程序 PWA 是最新的网络技术,支持任何人将网站作为原生移动或桌面应用来打开。而在浏览器中,文件处理程序代表网络应用程序处理具有给定的 MIME 类型或文件扩展名之一的文件的能力。例如,当你安装一个图像编辑器作为网络应用时,它可以在其清单中注册其处理 jpg、png 等文件类型的能力。

在新 API 的文档中,Google 指出,他们的目标是提高网络应用和本地应用之间的透明度,并通过启用对文件处理程序的支持,提供 "更一致的用户体验"。并且在下个版本中,Chrome 将会有一个新的权限提示,要求用户确认 PWA 是否可以将自己注册为某些文件扩展的文件处理程序。

目前,Chromium 已经具有支持在 Chrome 和其他浏览器中处理起源试验(origin trials)的功能,但新的文件处理 API 与其他经历起源试验过程的 API 不同,因为启用和禁用试验会导致操作系统中的一些状态被改变(注册文件处理程序)。据悉,Google 正在 Chrome 的 Canary 版本中试验这一功能,预计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正式推出。

相关推荐
QQ游戏

热文推荐

  • 48小时热文
  • 每周热文

谷歌允许Chrome渐进式网络应用程序PWA读取操作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