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Ts:为任何一种原生的数字「事物」提供标准化的网络虚拟身份和所有权形式

时间:2021-04-30 12:09:11 作者: MM

随着网络科技的飞速发展,人类作为一种社交物种,在不远的将来,70亿人很有可能几乎完全在线,并且有影响力地参与到虚拟经济里。这样的一个虚拟宇宙,我们称之为Metaverse。该词源于Neal Stephenson的《雪崩》(Snow Crash)中。Metaverse是meta和verse的合成词,meta在希腊语中表示「在……之外(beyond)」,verse表示「宇宙(universe)」。在Metaverse里,加密技术是基础设施。在它之上,将发展出一套自治的金融系统、一个开放开源的创作者经济、一种跨越不同网络的虚拟身份,当然,还有全新的以NFTs为基础的物品所有权和身份辨识的形式。

近期,NFTs作为一个再度火热的概念,从虚拟卡通角色到数字艺术品,NFTs以各种方式出现在网络世界中。2020全球NFT市场规模超过2.5亿美金,预计2021全年规模爆增1785%。目前看,全球艺术收藏品的市场规模为650亿美金左右,而CyberStop认为NFT市场空间不仅仅只有200倍的增长空间,纵观NFT市场,大部分NFT要么是图片,要么是简短的动画,但鲜有流媒体(UGC视频, 音乐,PGC视频, 电视剧及电影)。由于大家所熟知的数字收藏品因为其自身的内容属性导致了创作者只能依靠所有权出售进行获利,而缺少像流媒体那样同时拥有使用权和所有权双重天然属性及使用权和所有权相互提升价值的特点。截止2021年,全球音乐,视频,电视剧及电影的市场规模达到了5800亿美金,基于NFT的流媒体市场的空间将会达到2000倍。

如何通过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使市场上的数字内容,尤其是流媒体NFT化并在交易市场的催化下衍生出更多价值(譬如溯源、流通、租赁、消费、质押等全生态环节),将是CyberStop探索深耕的方向。

去中心化NFTs(non-Fungible token)交易平台CyberStop认为,除了目前大家所熟知数字收藏品包括艺术内容(Art Content)、游戏道具、电子书籍、域名、IP数字周边、凭证、音乐等,其实视频、网剧及电影等流媒内容(Stream Content)也可以NFTs的形式存在,并通过CyberStop实现价值最大化,NFTs可以为任何一种原生的数字「事物」提供一种标准化的网络虚拟身份和所有权形式。

NFT不仅可以通过CyberStop发行那些有完整出处和认证的链上作品代币化产物,还可以直接在CyberStop上面向全球艺术市场卖自己的作品,甚至可以将现实世界中熟悉的事物通过CERT(CyberStop的平台代币)数字化为NFTs。

CyberStop作为一个面向全球市场的去中心化NFT交易社区平台,其治理由社区用户投票决定,且通过极简的交互操作,使得几乎所有人都能生成自己的NFTs产品。并且在NFTs的销售过程中,无论是第几次销售,均可以在CyberStop平台通过创作者授权使用的方式,让使用者可以随时索取使用的同时,创作者获得相应每次被索取使用的回报(版税),最大化保证创作者利益。

在CyberStop上所有的交易,均由交易媒介CERT完成。买卖双方根据其平台等级,支付相应等级比例的手续费,根据不同阶段进行销毁后,作为治理等级用户的平台分红;有治理等级的用户,还将有权参与社区管理和关键性决定的投票工作。此外,CyberStop将把65%的CERT用于奖励用户在平台上进行交易(交易奖励)。

谈及竞争优势,CyberStop不仅提供了NFTs的交易平台,同时提供了NFTs的生成工具CyberEx,降低了NFTs的生成门槛,丰富了NFTs的类别和形式,尤其在传统的数字收藏品如字画,游戏道具和数字艺术品外,更加专注在音乐、视频、网剧及电影等流媒内容(Stream Content),甚至人工智能生产的内容。

除此之外,CyberStop也将为全球用户提供流媒体NFTs存储的一站式解决方案CyberStream;精心设计的交易模式和挖矿模式让创作者和交易者更有动力,去中心化的管理模式,也让用户决定CERT未来的发展方向和价值取向。更重要的是,CyberStop为NFTs赋予了更多的实用功能,降低了IP被使用的门槛,使得NFTs具有了租赁、质押等实际的经济意义。此外还可以在平台上将创作想法与蓝图数字化进行销售,从而达到众筹的目的,然后创作者和投资者将共享产品所带来的收入回报。

CyberStop的愿景是让用户以更低的成本去铸造NFTs,提供一个综合性的NFTs交易社区平台,并通过再次销售和证券化等方式提高NFTs的实际意义,使其不仅仅是传统认知中的虚拟收藏艺术品。对于流媒体而言,NFTs的意义在于让传统的流媒体获得了可被多人拥有,众筹,使用以及交易的能力。同时,作为NFTs的特点之一,去中心化与流媒体更是完美的契合,在这里,将不会有现实世界中繁琐冗杂令人不胜其烦的审查制度。

目前,CyberStop已与GIF平台Soogif达成独家合作协议,Soogif平台拥有超过上万人的gif创作者。同时与拥有8000万总粉丝量的亚太最大的宠物MCN进行了独家签约,其旗下多位宠物大V(粉丝总量数千万)将在CyberStop上发布自己宠物衍生品NFTs,IP数字周边及流媒体内容。此外,拥有最多全球健身IP的健身内容平台Change也与CyberStop开始了独家合作,旗下IP全球粉丝总量超过2000万。 VFine,中国著名的音乐版权服务商,也于今日与CyberStop签署了合作协议,将在平台上发布其各大音乐IP的NFTs。

随着技术的不断增强,自然人的数字化个体甚至要比现实中的身体更重要。随着人们对虚拟数字产品需求的激增,D2C模式(Direct to Consumer直销模式)将在不久的将来转为D2A模式(Direct to Avatar直接面向虚拟实体,M2M(机器面向机器)。

这样的一个理想化的世界,正在以非常规的速度积累并成长着。在不久的将来,人类或许将要做出离开现实,进入虚拟宇宙的选择。与在那样一个宇宙世界中,去中心化的机制对于稀缺品的流通和管理的重要性将不言而喻,任何稀缺品都将被代币化,因为数字化所带来的优点和流动性让人趋之若鹜。

如果说,USDT/DCEP将现实世界的通货数字化了,NFT的愿景就是作为现实世界和数字世界的耦合工具,将所有非标事物/资产及其价值流通方式全部数字化。对于CyberStop来说,则是在助推NFT生态的长远背景下,帮助所有人类认知范围内的数字内容实现NFT化,并最终实现超越认知的价值边界。

此外,CyberStop将于近期启动ISO(Initial Smart Contract Sale),本轮募资向公众开放,募集的资金将用于搭建平台、开发系统。

相关推荐
抖音

热文推荐

  • 48小时热文
  • 每周热文

NFTs:为任何一种原生的数字「事物」提供标准化的网络虚拟身份和所有权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