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人离世了,微信、QQ、支付宝等账户是否可以作为财产留给子女?

时间:2021-06-24 15:24:43 作者: MM

在互联网这一时代之下,人与人之间的交流似乎都直接在网络上进行了。从以前见面聊天,到现在什么事情都直接在微信QQ上进行沟通。包括平时购物也都在网上进行,哪怕去实体店买东西,只要带上手机就能付款了。

从一定程度上来说,网络账号已经成为了不少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对此自然有人好奇,假如有一天人离世了,那么微信、QQ、支付宝这些账户是否可以作为财产,留给子女呢?

针对这一问题,不同软件给出的答案可能不太一样。从理论上来说,只要是个人合法财产的话,都是可以继承的,其中也包括虚拟财产。

但是具体能够继承的,只是社交账户中的资金余额等私人财产,如果是社交账户、密码这些信息,本质上来说是不可以被继承的。

QQ

曾几何时QQ可以说是社交这一行业的“鼻祖”,包括微信之后在社交领域的成功,其实也有QQ的“功劳”。

毕竟也是QQ在早期积累了大量用户,虽然目前QQ活跃用户已经不如微信了,不过对于年纪较小的用户来说,还是比较倾向于使用QQ聊天的。

对于QQ是否可以被继承,官方也曾明确表示过,QQ号的使用授权只属于初始申请注册人。即便是初始申请人,在没有经过腾讯的许可下,也不得转赠、借用他人。

因为QQ号码的所有权是属于腾讯的,说白了就是腾讯随时有权限将号码回收,终止用户使用。

微信

微信与QQ其实是差不多的性质,同样都是腾讯旗下产品,对于产品的使用权规定自然也不会有太大差异。可以明确的是微信账号也是无法继承的,因为微信账号归腾讯所有。

即便是初始申请人,也只是拥有微信账号的使用权。假如用户离世长期未登录这一账号的话,腾讯可能会收回。如果账户中还有资金所造成的损失,需要由用户自行承担。

支付宝

看到QQ、微信都无法被继承后,很多人也就清楚支付宝的继承规则了。与微信相似的是,支付宝的账户同样无法继承。毕竟每一个账户都是本人实名制的,即便留给了下一代,之后进行真人验证时,也是无法识别通过的。

而且支付宝规定,将账户转让、借用、继承等行为都是违规操作。需要注意的是,虽然支付宝账户无法被继承,但是离世者账户中如果留下财产的话,这些是可以按规继承的。

至于账户最终只有一个结局,那就是及时注销。这一点支付宝也提示过,如果账户在6个月内无主动交易的话,支付宝可能会暂停或者注销这一账户。这其实就和银行卡长期无交易,被银行列入“睡眠账户”是一个道理。

相关推荐
抖音

热文推荐

  • 48小时热文
  • 每周热文

如果人离世了,微信、QQ、支付宝等账户是否可以作为财产留给子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