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高法院:谷歌安卓系统使用Java API没有侵犯甲骨文版权

时间:2021-04-09 08:05:57 作者: MM

在甲骨文收购了Sun公司之后,可能是全球最知名的编程语言JAVA成为他们手中的利剑,甲骨文要求谷歌为侵犯JAVA专利而赔偿93亿美元。

大家都知道,安卓系统使用了大量的Java技术,很多安卓开发都是基于Java API的,而谷歌并没有为此付钱,甲骨文获得Java之后开始硬刚谷歌了。

双方的公司从2010年开始,持续到了现在,这场十年之争现在迎来了结局,美国最高法院日前以6:2的比例判定,谷歌的安卓系统使用Java API并没有侵犯版权。

最高法认为,谷歌使用Java API是合理的,而他们给出的理由是保护版权的同时必须考虑公共利益。

安卓系统的重要性以及广泛影响无需多言,最高法的这一判决考虑到了公共利益,这个案例可能不止是影响软件版权保护,很有可能影响其他科技产品,甚至扩展到非科技类产品之外,以后类似的诉讼中不免要考虑公共利益的影响了。

至少对安卓用户来说,现在的判决是个好消息,谷歌一旦败诉,不仅是数十亿美元的赔偿,对安卓系统影响也会很大,损失钱最终还是要摊到用户身上。

相关推荐
抖音

热文推荐

  • 48小时热文
  • 每周热文

软件下载周排行

美国最高法院:谷歌安卓系统使用Java API没有侵犯甲骨文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