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更喜欢将钱存银行,还是存在支付宝?

时间:2021-05-07 12:27:44 作者: MM

现在人们已经很少使用现金进行往来,大部分都是通过微信或者支付宝进行转账。这样一来,金钱就像一个数字一样在网络上进行来回的交易,大家可以选择把钱存在微信或支付宝的零钱包里,也可以选择收钱之后将其提现到银行卡。

从今天看,支付宝无疑是成功的,但谁能想到,在支付宝刚推出时,基本上没有人对它感兴趣,因为他们认为自己的钱锁在银行里才是最安全的。但支付宝没有坐以待毙,一手“余额宝”横空出世,直接扭转了战局。

首先一个套路,就是“超前消费”本身的套路,实际上,超前消费只是一种美化的说法,本质上就是借钱消费,只不过打着“当月借、下月还”的口号,不需要手续费,才让很多的年轻人中招了,误以为这其实是花自己的钱,所以当成了“超前消费”。

最后其实也是最现实的一点,就是很多年轻人其实不是用支付宝花钱,而是用花呗、用借呗在消费,这和刷信用卡有点类似,仔细计算一下就会发现投入的利息是很亏的,如果忘记还款还会影响征信,因此干脆就不用了。

而且现在,余额宝的收益是越来越低了,所以也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逃离”支付宝了。在利息差不多的情况下,国人还是会首选银行。毕竟,在不少国人的心中,银行的保障还是要高于支付宝的。那么,你是更喜欢将钱存银行,还是存在支付宝?如果你以后有贷款的想法,可千万别傻傻存余额宝了!

相关推荐
抖音

热文推荐

  • 48小时热文
  • 每周热文

你更喜欢将钱存银行,还是存在支付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