钉钉在app store连续占据榜首一月,微信或遇最大挑战?

时间:2020-10-10 09:25:46 作者: MM

每个人在社会上都需要社交,社交使我们人与人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社交让我们从别人身上学到很多。

现在随着科技技术的发展,我们已经从面对面的交流发展成用网络交流了。这使我们在生活中和工作中越来越便利,也越来越快捷。

而说起网络社交,就不得不提腾讯最开始发展的QQ,这个软件是腾讯当年借鉴另一个叫做ICQ的一款用于交流联系的产品。

在腾讯的创始人马化腾与其好友体验ICQ后,发现其中的一些问题,然后基于ICQ的基础对其进行本土化的改造,在经过不断的创新、优化变成了如今的QQ。

不过QQ并不是社交软件中唯一一个,在经过研究开发,腾讯的QQ被自己旗下新生产的微信逐渐分散了部分用户。

但你以为社交软件就只是腾讯一家独大吗?

今年上半年,一个曾经默默无闻的社交软件突然从人群中崛起,在app store应用榜里独占了近一个月的榜首,它就是钉钉

说起钉钉就不得不让人想起这些年马云和马化腾在各个领域中的竞争,马云一开始做的是电商,而马化腾则是靠着文娱业起家。

这些年,双方在各自出色的领域中都被对方吞噬一部分,像东南亚的电商,马化腾就曾以"替身"赢过马云。

而在游戏产业,阿里又勇猛直追腾讯,在上半年的游戏排行榜上拿到前三的位置,要知道以前的榜单上全是由腾讯霸占的。

除此之外,在开发新领域中的互联网+医疗,两家也都有涉及,甚至在中国首富这个头衔上,两人都是轮流上任。他们之间的竞争也让大家笑称:"欢喜冤家"。

而在社交领域这一块,阿里抓住了腾讯漏掉的一点,填补了企业社交这片空地。而在今年这样的特殊情况就能看出来钉钉这个软件发挥的作品。

上半年大部分企业之间的沟通和交流都是在钉钉这个软件上进行的,即使后来腾讯做出了调整方案,也发布了企业微信,但依旧难挡阿里在社交领域的迅猛发展。

很多人问:钉钉这样的发展劲头,微信会面临淘汰吗?

笔者认为微信将来或许会被某个软件替代,但绝不是钉钉,或许钉钉的到来会给微信带来一定的压力,成为微信的最大挑战。

这两个软件从一开始所考虑的受众就不一样,微信考虑的是生活中的一些社交,例如:家庭之间、朋友之间、两人之间;而钉钉则是用于实际工作中,公事与私事本就不一样,两者会产生竞争,但想要淘汰对方还为时过早。

在小编看来,被时代淘汰的永远是停滞不前的东西,微信和钉钉想要一直留住用户,就得从软件技术出发,在研究中不断做出创新,有自己的产品,才能在这条长流中活的更久。

相关推荐
QQ游戏

热文推荐

  • 48小时热文
  • 每周热文

钉钉在app store连续占据榜首一月,微信或遇最大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