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怎么绑定SSL证书?通配符版本SSL证书与多域名SSL证书有什么不同?

时间:2021-01-22 10:12:38 作者: MM

我们都知道,网站只有部署SSL证书后才能开启HTTPS加密,保护网站用户的信息安全,但是对于域名如何绑定SSL证书却不怎么清楚,那么,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域名怎么绑定SSL证书。

域名怎么绑定SSL证书

一般来说,SSL证书只有绑定了网站域名才能有效,SSL证书根据绑定域名的数量可以分为单域名、多域名和通配符三个不同的版本,顾名思义,单域名就是只能绑定一个域名,多域名就是能绑定多个域名,而通配符,则是能保护所绑定的主域名以及所以二级子域名。

这样一来,我们就可以根据需要来选择SSL证书的版本,如果有多个域名需要保护,选择多域名版本的SSL证书不仅更加方便,而且还能节约成本,对于拥有多个域名的企业来说是非常合适的选择。

而通配符版本的SSL证书虽然与多域名SSL证书一样都能保护多个域名,但是两者还是有所不同的,多域名SSL证书虽然能保护多个不同的域名,但是没增加一个域名是需要额外付费的,而通配符SSL证书则不同,只要绑定一个主域名,那么这个主域名下的所有二级子域名就都会受到保护且没有数量限制。

综上所述,如果我们购买的是单域名SSL证书,那么1个域名只能绑定一张SSL证书;如果我们购买的是多域名SSL证书,那么我们就可以将多个域名绑定在一张SSL证书上。

相关推荐
抖音

热文推荐

  • 48小时热文
  • 每周热文

域名怎么绑定SSL证书?通配符版本SSL证书与多域名SSL证书有什么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