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fMa:向“云原生”演进,致力于“IT系统稳定性保障”

时间:2021-04-30 13:03:33 作者: MM

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技术的驱动下,近年来各个行业相继“卷入”数字化转型浪潮。随着企业对于云计算的理解和实践不断深入,分布式架构越来越多的成为企业应用构建的首选方案。然而在云计算大规模应用于实践的背景下,如何让云基础设施更好地适合复杂多变的运行环境?成为软件界一直不懈探索的课题。

有问题,就会有答案。4月24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出品的“云原生系统稳定性与混沌工程”主题线下公益沙龙在北京举办。在这场软件质量领域的“达沃斯”活动上,来自信通院、PerfMa、阿里云、字节跳动、PingCAP R&D等企事业单位的技术大牛,以及行业知名专家等各路大咖汇聚一堂,分享了云原生系统稳定性的最新技术与实践的洞察与经验,并聚焦云原生领域的混沌工程技术、工程实践等方向,针对“如何借助新技术、新工具来提升云原生系统的稳定性”等课题进行了深度探讨与分享,共同把脉云原生研发生态与IT系统稳定性趋势,探索软件质量发展的未来。

云原生,是近年来占据热议榜的高频词汇。云原生的出现,带来了一种新的建设思路和开发模式,其所具备的服务自治故障自愈能力、大规模可复制能力等,可以极大发挥云的优势,提升业务应用的迭代速度。根据云原生的应用特性,软件界也顺势而生出一种新的测试哲学——混沌工程学。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大所云计算部副主任、云原生产业联盟秘书长、云计算开源产业联盟可信云工作组组长陈屹力在接受访问时表示,进入“云”时代,企业面临的挑战变得更为复杂,此时便需要匹配高效率的理念来保障应用的高可用。混沌工程是原有测试理念的升级,相较于传统的测试方式,混沌工程可以提前发现并解决问题,防患于未然。

利用混沌工程技术可以保证分布式系统在面对失控条件的时候仍然具备较强的韧性,保持稳定、高效、高可用。PerfMa技术VP杜欢(花名风驰)在《云原生研发与IT系统稳定性趋势》的主题分享中,通过举例双十一业务快速试错与流量激增之间的矛盾,和与会嘉宾及观众分享了云原生系统保持稳定性和高可用的重要性。他认为,云原生应用运行及实践中,最重要的是业务系统的稳定性保障,要做到“聚焦业务,专注业务,重点构建以业务为核心的生产稳定性监控”、“重点建设代码、系统、数据等业务资产的稳定性风险识别能力”、“在保持低成本快速迭代的同时提升问题根因定位的能力”以及“主动预防,通过故障演练提前暴露问题,锻炼应急响应能力,提升运营效率”。他表示,云原生应用落地的真正意义是要无需“规划”,“无脑”试错,而PerfMa正通过拥抱开源与开放服务,为广大企业提供“构建专业稳定性保障能力”的普适价值服务,让每个有IT系统的企业都拥有一位资深稳定性专家。

正是秉承这样的理念,PerfMa,这个国内首家专注于“IT系统稳定性保障”赛道的公司,虽然成立仅三年多,却拥有着不俗的市场口碑和表现。PerfMa自创立以来一直深耕IT系统稳定性保障领域,基于各细分技术领域的专家经验与自动诊断工具对可能的稳定性风险进行洞察,进而提供一系列稳定性保障方案去解决问题与隐患。同时帮助客户进一步提升主动预防能力,帮助客户在组织内部进行主动规划,持续推进和实现IT系统稳定性优化提升。

不仅仅拿到了名声卓著的高瓴创投领投的1.5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还在业务层面也多面开花,涉及金融、能源、电信、三方支付、政府、航空物流、生产制造、零售快消等多个行业,合作客户包括太平金科、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光大银行、东方证券、兴业证券、国泰君安、平安证券、南方电网、电信翼支付、易宝支付、上汽乘用车、中通快递、爱马仕、达美乐、麦当劳等几十家企业。

高瓴创投合伙人李强曾这样评价PerfMa:“针对企业在IT系统稳定性领域的难题,笨马(PerfMa)提供了一站式IT系统稳定性保障解决方案,并取得了显著的市场声誉。笨马(PerfMa)团队拥有深厚的技术经验和前瞻眼界。”

确实,PerfMa的核心团队成员皆常年奋战在技术第一线,拥有着丰富的实操经验。公司核心团队由来自阿里巴巴、蚂蚁金服、腾讯、百度、华为、字节跳动和美团等企业的资深专家组成。

随着数字化进程的持续推进,必然会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将技术架构向“云原生”演进,可以预见,云集众多顶尖大咖,拥有丰富实践经验,致力于“IT系统稳定性保障”的PerfMa,届时也定会宏图大展,再上层楼!

相关推荐
抖音

热文推荐

  • 48小时热文
  • 每周热文

PerfMa:向“云原生”演进,致力于“IT系统稳定性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