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系的软件微信、QQ等已率先适配华为鸿蒙系统

时间:2021-06-09 11:06:27 作者: MM

众所周知目前我们国产手机虽然发展是非常不错的,但是真正具有核心的设备以及系统都是被别人所掌握的。

历经10年研发,华为Harmony OS 2系统终于正式发布,这种全新的操作系统也引起大众的注意。

同时,中国各方也同心协力,决心支持华为的鸿蒙系统。尤其是近日,腾讯系的软件率先适配华为鸿蒙系统的消息在抖音上非常火爆。

软件和硬件的强权联合之下,或许在不远的将来,就不再需要看谷歌安卓系统和苹果iOS系统的脸色了。

为什么要支持鸿蒙系统?

目前来看,国内各方企业选择支持鸿蒙的原因是很直接的。

首先,从其产品本身来说,据目前放出的信息来看,鸿蒙很显然是物联网系统的先行者。

鸿蒙系统除了适配手机之外,它还将面向电脑、平板、电视、无人驾驶、车机设备、智能穿戴等。

而反观安卓,想要解决这个问题就比较难了,会有大量的适配工作等着它。

还有数据安全问题。这个不需要多说,数据在信息时代就是核心资产,尤其是在物联网时代,网络将加速渗透到生活的方方面面,所以数据安全也将直接跟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

鸿蒙这类物联网系统如果没有完全的控制权,对物联网联机的所有设备以及与这些这些设备相关的人事物来说,都将是一个巨大隐患。

此外,就是时代背景了。对于操作系统而言,它最重要的背景就是“中美科技竞赛”。

但是,目前这种竞赛已经超出了经济和科技自身的层面,而延伸到了政治层面,而且这个恶劣的先例是美国先开的头。

鸿蒙系统是中国面对中美科技竞争下一轮比赛中的重要“筹码”,它的成功与否影响着中国在“5G时代”的话语权。

中国各方齐心支持鸿蒙

随着Harmony OS 2的正式发布,人类也迎来了历史上最大规模的OTA升级。据悉,华为也按照先前承诺,将鸿蒙OS系统全面开源。

原本有很多朋友都在担心软件应用的适配问题,但实际上,越来越多的应用都开始适配鸿蒙,鸿蒙全场景应用服务生态也在不断夯实。

并且,由于鸿蒙的高度开放,目前已获得国内超过300家企业的支持,其中更是不乏大厂的支持。

就在近日,腾讯地图就第一时间推进兼容、实现应用适配,经测试,OTA后,用户可以直接在鸿蒙环境下使用腾讯地图APP,保证了应用内的所有功能都可以继续顺畅使用。

原本以腾讯、百度、高德为主的地图APP主要依靠谷歌服务框架支持,此次改换华为的鸿蒙系统会使国内的地图服务以及电子邮件系统更加安全。

腾讯地图首席科学家郭殿升也曾表示过,数字地图是一种新基建,是未来产业的核心数字基础。

在产业互联网、消费互联网和未来城市加速融合的背景下,数字地图新基建有望催生出大量的新消费、新空间、新治理和新服务,开启全新的产业互联网地图时代,这对我国的数字化建设至关重要 。

不只是地图,腾讯系列的软件很多都已经开始大力适配鸿蒙系统,尤其是现在现象级的微信QQ等两大社交软件,也火速支持鸿蒙系统。

除此以外,铁娘子董明珠也公开表态,全方位支持华为鸿蒙系统,格力电器全部接入,无缝对接。

如今,随着升级HarmonyOS 2的机型与适配鸿蒙系统的应用逐渐增多,未来将会有更多的国产品牌适配鸿蒙系统,相信鸿蒙系统“万物互联”的理念会离我们越来越近。

相关推荐
抖音

热文推荐

  • 48小时热文
  • 每周热文

软件下载周排行

腾讯系的软件微信、QQ等已率先适配华为鸿蒙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