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大家几个动动手指就能省手机流量的方法

时间:2021-01-12 09:09:50 作者: MM

如今,手机都是随身带,而聊微信、刷微博、玩游戏,哪一样都少不了用流量,而大多数用户运营商套餐的那点流量根本不够用,尤其是很多小伙伴一到月中就发现,手机流量跑得很快,暗自埋怨运营商“偷跑”流量。

此前中国电信科普过手机流量“偷跑”的四大原因:

1、后台推送消息消耗流量:推送功能的实现必须建立在网络连接的基础上,才能检测软件更新以及消息提醒。因此你即使没有主动上网,在网络连接的情况下也会在后台工作,必然会产生一定的流量。

2、恶意软件消耗流量:一旦用户不慎将带病毒的恶意软件下载到手机中,木马程序便会开启Root权限进行后台连网,下载用于恶意推广的软件并同步消耗用户的流量,导致流量偷跑。

3、WiFi自动切换到蜂窝移动数据:一般情况下,同时打开蜂窝移动数据开关和无线WiFi上网,手机会默认优先使用WiFi信号,当WiFi信号关闭或信号不好无法连接时,会自动切换到蜂窝移动数据。

4、云端自动同步:现在很多手机都有云端同步功能,可以帮助使用者将联系人或短信甚至是照片等信息自动备份到云端,但是这样会耗费许多流量,特别是开启图片同步上传功能时,流量消耗会更厉害。

而在平常使用手机时,有很多流量其实是没必要耗费掉的。今天就教大家几个动动手指就能省流量的方法,一个月可能省出好几个G!

诸如关闭定位服务、关闭应用启动、系统不定时通知等这类基本操作就不介绍了。我们主要了解的是一些容易被忽视的细节。

关联启动控制,防止App相互唤醒

安卓系统手机上很多App存在频繁自启动、关联启动的情况。点击手机网页却跳转到App;并未调用App却自行开启后台运行;某个App被调用后自行调用、激活众多其他App……这就是App相互唤醒的结果。

当你打开某个App后,这个App会偷偷在后台把其它App打开,这些被打开的App会偷偷在后台运行,顺带给你弹几条通知,同时也偷偷的消耗你的手机流量。如果你也遭遇过类似情况,不妨试试以下方式:

手机桌面打开【设置 】--【更多设置】--【 权限管理】--【 权限】--【自启动】--【 关联启动】,再也不用担心无关App偷跑流量。

微信照片视频等仅WiFi接收

打开微信-我-设置-通用-照片、视频、文件和通话,打开之后,你会发现这些功能都是默认打开着的,就是因为这些功能,我们进入朋友圈,不管想看或者不想看的视频,统统都缓存到微信中,使微信占的内存越来越多。

关闭“自动下载”和“移动网络下视频自动播放”,这样朋友圈视频就只会在WiFi下播放了。

关闭QQ自动接收图片

QQ聊天时的图片和表情也是吃流量大户,其实可以选择不自动接收。

进入QQ的【设置】--【通用】--【自动下载与保存】,在“非WiFi自动接收图片”关掉图片、GIF和魔法表情,这样可以节省不少流量。

关闭微博自动接收图片视频

喜欢玩微博吃瓜的小伙伴也别忘了这个操作。

进入微博的【设置】--【通用设置】--【视频和动图自动播放】,选择【仅WiFi】即可。

预先加载离线地图

外出旅游,总免不了使用导航。提前在WiFi环境下加载好需要的路线信息,不仅能提高出行效率,能省一笔流量,还能避免在网速不行的情况下导航出现偏差。

以高德地图为例,打开APP,点击上方搜索框,输入“离线地图”,点击“城市列表”,选择需要下载地图的城市(建议选择“下载地图+导航”),下载好后再进入【我的】--【设置】页面,选择【wifi下自动更新离线数据选项】。

后续就能在APP中直接打开【离线地图】--【查看地图】,搜索到已下载区域内的任何地点,也可以手动滑动地图进行查看,不需要开启流量就能进行导航。

打开“WiFi一键连”

在微信中搜索“WiFi一键连”,选择【小程序】,点击进入,然后根据提示,打开WIFI开关和GPS开关。最后点击小程序推荐连接的WiFi,就能不输入密码,自动连接,免费上网了。

今后身处各种公共场所时,手机会自动搜索周边的免费WiFi,并进行安全检测和联网检测。毕竟现在的WiFi具有不安全的因素很多,经过筛选后,用户才可安全使用。

而且这个小程序还有一个功能,就是可以制作自己的WiFi二维码,对于一些商家来说非常实用。商家可以将这个WiFi二维码打印出来贴在店里,顾客用微信扫一扫就能联网。

WiFi一键连这款小程序的功能类似WiFi万能钥匙,帮你解锁需要密码的WiFi,实现WiFi一键连。比下载WiFi万能钥匙要方便一些。

另外,如果手机上装了WiFi万能钥匙,自己家的WiFi也可能会被APP给共享出去,隐私性和安全性都不如小程序。

它是腾讯官方出品的一款小程序,相对而言安全性还是有保障的。不过仍对隐私安全有所顾忌的小伙伴看看就行了。

以上的省流攻略不妨都试试吧,或多或少会帮到你的。

相关推荐
抖音

热文推荐

  • 48小时热文
  • 每周热文

教大家几个动动手指就能省手机流量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