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和QQ终于互通 QQ给好友发红包可以“微信支付”了

时间:2021-06-10 09:46:06 作者: MM

随着互联网的不断发展,现在出现了不少社交软件,用户可以在上面跟亲戚朋友打语音电话或者发短信,只要流量足够,那用户就可以免费跟朋友进行交流,市场上主流的两款社交软件分别是微信QQ,他们都是腾讯公司旗下的产品。

在QQ进行过版本更新后,ios版和安卓版QQ都升到了8.8.0版本,很多新功能也受到了用户的喜爱,比如QQ红包可以使用“微信支付”,简单地说就是大家用手机QQ给好友发红包时多了一个“微信支付”功能,只要你选中了相关按钮,那就可以在微信上完成支付操作。

当然了,用手机QQ给好友转账的时候同样可以用微信支付,不过操作的过程相对来说要麻烦一点,需要用户先把微信的余额放到QQ里,然后才能完成转账,这也就意味着微信和QQ终于能互通了,可是微信和QQ的缺点也让用户难以忍受。

QQ的缺点就是广告太多了,俗话说得好“酒香也怕巷子深”,就算你的东西再好,那也得让别人知道才行,否则怎么会有人过来入手呢,因此不少商家都会对自己的产品进行宣传,QQ的用户数量达到了好几亿,这么庞大的流量自然吸引了不少商家过来打广告。

QQ投入适当的广告可以理解,毕竟他们也是要运营的,这些都需要资金的支持,可是有时候QQ推送的广告属实有点多了,用户看久了之后难免会产生一种厌烦的心理。

不过QQ这款软件也是有优点存在的,那就是时尚和创意方面做得不错,功能和业务都很丰富,界面设计合理,整体来说是优缺点参半的,而微信的缺点主要有3个。

第一个是不能传输大文件

手机版本的它可以传输20M以下的文件,而电脑版则只能发10M以下的文件,而QQ对这方面则没有太大限制,即使是几G的内容也可以传输。

如果用户想用微信传输几个G大小的“学习资料”或者是“葫芦娃”文件夹,那就只能用其他方式传输了,因此微信在这方面需要多改进。

第二个是删掉对话框后以前的消息记录会被清空

有些微信用户不喜欢在页面保留过多的对话框,可是有些人的对话框中可能有重要内容,或者是跟工作相关的东西,在这种情况下是需要保留聊天记录的,可是删掉聊天框后消息记录就会清空,这也让部分用户感到非常烦恼。

第三个是撤回消息会通知对方

一般微信用户选择撤回消息都是打错了字,或者是不想让对方知道自己回复了,可是你撤回消息的通知会让对方知道,那这不就相当于让用户难堪吗,而且对方看到这种情况后肯定会问你刚才发的什么,这也让用户遭遇进退两难的境地,因此这个功能就需要改善一下。

当然了,微信和QQ一样也是有优点存在的,比如界面简洁,操作简单等等,微信和QQ整体来说是各有千秋,各位小伙伴们,你们觉得微信不能发大文件的原因是什么呢?欢迎留言讨论,点关注了解更多内容。

相关推荐
抖音

热文推荐

  • 48小时热文
  • 每周热文

软件下载周排行

微信和QQ终于互通 QQ给好友发红包可以“微信支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