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两轮车动态配额管理考核 青桔是行业最优生

时间:2020-12-03 08:51:12 作者: MM

今年交通出行赛道的热点,无疑非共享电单车莫属,它在二三四线城市已成为居民中短途出行的首选。11月20日,易观发布《2020中国共享两轮车市场专题报告》,刚刚过去的10月,青桔单车月度活跃用户规模高达3491.6万,占据共享两轮车行业小程序端用户规模榜首。同时,各平台服务用户满意度逐步拉开,青桔用户满意度领先,在全国实施动态配额管理制度城市里,青桔在60%的城市获得了第一名……

多个维度的数据无不彰显着青桔电单车的线上运营和车辆规范管理的实力,同时也意味着,青桔这个后来者,用了不到三年时间完成华丽的逆袭。

共享电单车领域交易规模增长迅猛

根据易观分析,相比于往年,共享两轮车行业呈现出新流量渠道、新服务领域、新运营模式、新生态竞争、新管理制度的五大特点。数据显示,2020年10月,小程序渠道与综合服务APP渠道,分别占据50.4%与28.5%的订单份额。而在小程序渠道中,2020年10月青桔单车月度活跃用户规模高达3491.6万,占据共享两轮车行业小程序端用户规模榜首,“共享两轮车企业通过运营策略引导用户向小程序与综合服务平台迁移,进一步发挥共享两轮车流量协同价值。”

除了新流量渠道的开拓,各平台更重视服务的提升,易观分析显示,各平台服务用户满意度逐步拉开,青桔用户满意度领先。

共享电单车的规模效应、口碑效应十分明显,有规模,口碑好,自然能够更好地拉新。根据中国自行车协会统计, 2020年共享电单车市场交易规模将突破73亿元,环比增长75%。易观的报告内容显示, 2020年10月,青桔以订单交易指数42.5位居中国共享电单车行业榜首。

动态配额管理考核,青桔是行业最优生

2020年,各地监管部门持续对共享两轮车过度投放、违规停放等问题进行严格监管。其中,全国15座城市创新性采取动态配额管理制度,预计未来该制度将在更多城市推广。强效的线下管理能力,也成为共享两轮车平台长远立足市场的必要条件。

截至2020年9月,全国实施动态配额管理制度城市中,青桔单车在60%的城市获得第一名。作为对比,美团单车与哈啰单车获得第一名数据占比为27%与13%。

为缓解长沙城市管理压力,青桔从9月份就开始对城市部分车辆进行系统回收。近一段时间,青桔在长沙已回收及转移5万辆共享单车和助力车,还在持续组织运力尽快聚拢市区无牌车辆,待后续维修整备后重新上牌。

青桔长沙城市经理李震表示,城市交通对于共享两轮车的数量是存在饱和值的,更高运转效率和调度分派才能将共享两轮车便利之处最大化,切实服务于城市交通毛细血管。

相关推荐
抖音

热文推荐

  • 48小时热文
  • 每周热文

共享两轮车动态配额管理考核 青桔是行业最优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