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试图向苹果施加压力 要求其支持更改默认消息App的选项

时间:2020-09-27 10:46:21 作者: MM

在 iOS 14 中,苹果终于为 iPhone 或 iPad 用户开放第三方邮件和浏览器 App 作为系统默认的权限,因此 iOS 14 可能是有史以来苹果最为开放的一代大版本升级。但是,也有部分企业持不同见解,例如 Facebook。

据外媒 The Information 报道,Facebook 近日再次公开批评苹果。他们的高管宣称,苹果未开放第三方默认消息 App 的更改权限是不对的,并试图向苹果施加压力,要求其和 Android 系统一样,支持更改默认消息 App 的选项。

这已经不是 Facebook 最近第一次批评苹果了。上一次是 Facebook CEO 马克·扎克伯格,这次是 Facebook 的 Messenger App 副总裁Stan Chudnovsky。这位 Facebook 高管表示,苹果的短信 App 锁定为系统默认应用,是不公平的表现。

他对媒体表示:“对于各类短信 App 中的开发人员来说,这(苹果锁定系统默认应用)不是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如果苹果像 Android 系统一样开放默认 App 修改,能使我们在 iOS 系统内的竞争更公平。”

在 Android 系统内,用户可选择自己喜欢的第三方短信 App 作为系统默认短信程序。但据 The Information 表示,苹果把短信 App 以及经过加密的 iMessages 视为 iPhone 和 iPad 非常重要及有价值的部分,因此,除非被迫无奈,他们基本不太可能开放修改系统默认短信 App 的权限。Stan Chudnovsky 表示,Facebook 一直询问苹果有关开放该权限的可能,但苹果从未同意。

目前国行 iPhone 的 iMessages 有阉割,也成为了各类垃圾短信的温床。由于我们有微信,所以基本不能体现它真正的作用。不过笔者认为,如果权限开放太多,那么 iOS 就不像 iOS 了。那么,你觉得苹果的短信 App 好用吗?你怎么看苹果不放开默认短信 App 的做法呢?

相关推荐
抖音

热文推荐

  • 48小时热文
  • 每周热文

Facebook试图向苹果施加压力 要求其支持更改默认消息App的选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