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屏版网站是什么?跨屏版网站和电脑版网站有什么不同?

时间:2021-01-13 10:30:13 作者: MM

跨屏版网站有很多种说法,比如响应式网站、自适应网站等等,我们暂且叫“跨屏版”,是因为它和电脑版,触屏版等有一个很好的对称性,也方便后面的理解。

你一定听说过“触屏版”网站,因为在移动互联网元年到来的时候,各大网站都真争先推出了网站的触屏版,比如淘宝触屏版等等,而如今要普及的是“跨屏版”网站,它弥补了传统网站的几乎全部缺点。

了解“跨屏版”为什么流行,要从过往网站的发展史来看。

最初

人们上网只通过电脑,于是网站只需要做电脑版即可,电脑能看。

后来

人们除了用电脑上网还可以用手机上网,于是3g版网站,wap版网站就应运而生,在到后来智能手机的普及,于是“触屏版”网站诞生,它与3g(wap)版网站相比,内容更为丰富,支持图片、视频等等,并且设计也越来越好看。

在后来

人们发现需要同时做一个电脑版+手机版,这样一来维护又变成了大问题,并且开发成本也上升了,有没有一种网站可以同时支持“电脑版”又支持“手机版”呢? 那就回到了我们最初的话题 “跨屏版” ,它就在时代的号召下诞生了。

它和电脑版网站有什么不同?

跨屏网站能够自适应电脑、平板、手机、微信等等。所以在当前已经步入2021年的时代背景下,更能够发挥其营销的作用,因为网站可以随时随地的访问,非常的便捷。除此以外还有更多的优势,比如维护成本更低,seo优化效果更好等等,有机会再跟大家详细的讲解。

值得一提的是

google和百度都在不同时期宣布了跨屏版响应式网站对于seo会更加友好,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它的网站体验更好。

相关推荐
抖音

热文推荐

  • 48小时热文
  • 每周热文

跨屏版网站是什么?跨屏版网站和电脑版网站有什么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