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双十一,京东和阿里到底能赚多少钱?

时间:2020-11-16 08:39:24 作者: MM

双十一交易额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购物狂欢节已经过去了,消费者们在等待快递到来之余,也关注着各大电商平台在双十一期间获得的交易额。因为国内有很多购物网站,它们彼此之间都是竞争对手的关系,谁能在双十一取得更好的成绩,谁就能脱颖而出!

从整体情况来看,由于今年的双十一活动与往常有些不同,11月1号就开始了,所以国内所有电商平台的交易规模都有很大的提升。其中天猫和京东作为这些平台中的领头羊,它们的交易额自然是遥遥领先,并且已经正式对外公布了!

数据显示,从11月1日到11日,京东的交易额达到了2715亿元,不仅打破了去年的纪录,还开创了新的消费模式,吸引了更多的用户!以前,京东只是一个简单的购物网站,但是现在,京东摇身一变,成为了集电商、金融和物流于一身的综合体!

也就是说,京东打造了自己的生态体系,消费者们选择它能获得更好的购物体验。今年的双十一只是一个开始,2715亿的交易额足以证明京东的模式获得了用户们的认可,未来它肯定会继续朝着这个方向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更直观地对比京东,今年双十一天猫的交易额也是从11月1日开始统计,最终的成绩为4982亿元!这意味着在双十一这短短的十天内,天猫一共创造了将近5000亿的交易额,无愧于国内最大电商平台之名。

除此之外,天猫在今年的双十一活动中也带来了一些新东西,比如说直播带货等等。据了解,双十一当天,天猫上的直播商家多达数百万个,吸引了数以亿计的用户观看,而且还创造了很多就业机会,为社会作出了一定的贡献!

如果只看交易额,那么天猫无疑是最多的,领先了京东一大截!但是很多人更想知道,今年的双十一,京东和阿里到底能赚多少钱?刘强东和马云谁赚得多?

刘强东马云谁赚得多?

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们首先要弄清楚双十一京东和阿里获得的利润,再配合他们的股份就可以计算出谁赚得比较多了!

京东方面,由于商家基本上都是自营模式,个人卖家比较少,所以计算起来比较简单。据去年京东公布的财务报告显示,京东自营的整体利润率大约为2.5%,按照这个数值计算可知,今年双十一京东的利润为68亿元!

刘强东作为京东的创始人,一共持有15.1%的股份,所以他最终能赚10.3亿元左右。十天赚十亿,这是很多人想都不敢想的事,刘强东却将它变成了现实,不得不让人感慨万分!

再来看看天猫方面,相比于京东而言,天猫的个人卖家比较多,所以不能按照整体利润率来计算,应该从抽成和广告入手。天猫与商家的抽成比例一般是5%,而广告支出同样也是这个数值,计算之后,双11阿里的总利润大约是500亿元!

马云虽然已经退休了,但是他仍然持有阿里巴巴4.8%的股份,所以今年双十一他一共赚了24亿元!相比之下,刘强东的差距就比较明显了,今年双十一马云赚得更多!

相信这个答案在很多人的意料之中,因为马云本身就是国内的首富,如果赚得不够多,又怎么能保持住地位呢?所以说,马云还是那个马云,尽管蚂蚁金服上市受阻,但他的地位却没有受到任何影响!

写在最后

无论刘强东和马云谁赚得多,用户和消费者都是最基础的,希望他们能明白这一点。双十一的初衷是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购物体验,而不是让各大平台比拼交易额,只有让用户满意了,平台才有得赚,这是无可争议的事实!

相关推荐
抖音

热文推荐

  • 48小时热文
  • 每周热文

今年的双十一,京东和阿里到底能赚多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