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L证书工作原理是什么?SL证书是怎么实现数据加密传输的?

时间:2021-01-08 13:32:22 作者: MM

虽然现在大部分网站都部署了SSL证书,但是许多人对于SSL证书工作的原理却没有过了解,那么SSL证书究竟是怎么实现数据加密传输的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SSL证书工作的原理。

当我们将SSL证书安装在网站服务器之后,用户使用浏览器访问我们的网站时,SSL证书就会触发SSL/TLS协议,此类协议会将服务器与浏览器之间(或服务器与服务器之间)传输的信息进行加密。

1、首先,创建TCP连接之后,SSL证书会开始工作,发起“SSL握手”。

2、服务器将其SSL证书连同若干说明一起发送给用户客户端,这些说明包括了SSL/TLS证书的版本以及所使用的加密方法。

3、客户端会检查网站的SSL证书是否有效,然后选择服务器和SSL证书均能支持的最高级别加密,并使用这些加密方式开启安全会话。不同加密方法合集具有不同的加密强度,它们统称为密码套件。

4、为确保所有传输信息的完整性和真实性,SSL/TLS协议还包含了采用信息验证代码(MAC)的身份验证流程。

以上几个步骤看起来是不是非常的复杂?但事实上,SSL握手几乎是在一瞬间完成的。SSL证书直接在传输控制协议(TCP)基础上高效运行,像安全毯一样发挥着重要防护作用。它允许更高协议层保持不变,同时确保连接安全。所以在SSL层之下,其他协议层能够正常工作。

网站部署了SSL证书之后,不法分子的任何攻击都可能会导致服务器与客户端的连接被终止,但是,不法分子无法依靠攻击获取任何有效的信息,因为数据传输是加密的,所以信息都是安全且保密的。

相关推荐
QQ游戏

热文推荐

  • 48小时热文
  • 每周热文

SSL证书工作原理是什么?SL证书是怎么实现数据加密传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