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万物互联的道路上 鸿蒙OS系统和苹果homeOS谁是是领先者?

时间:2021-06-10 11:27:34 作者: MM

未来,在万物互联时代上的竞争将会更加激烈。

需要了解的是,自从进入智能手机时代之后,大家所使用的手机系统一直都没有过改变,一直都是安卓、iOS,很难有其他系统冲进消费者的视线中。

而手机厂商则是在这些系统的基础上进行优化,同时还有一些底层升级,然后在综合硬件上进行升级改变。

虽然要承认手机厂商发布的产品有着不同的变化,但时间久了之后,依旧会出现同质化严重的情况,甚至无法刺激消费者进行选择新机。

直到瓶颈期来袭之后,万物互联这种想法被构思出来了。

提起万物互联,必须要说一下鸿蒙系统,从目前来讲,鸿蒙OS系统的发展还是相当迅速的,目前这款系统的参与人员,已经达到了50万。

关键是目前鸿蒙操作系统的生态建设,已经拥有1000余家的硬件厂商参与其中。

不出意外的话,在万物互联这条道路上,华为将会成为领导者,或者说是领先者,起码现阶段是这样的。

不过,其他厂商也没有放弃发展的机会,比如苹果手机旗下的homeOS近期遭到了爆料。

需要了解的是,鸿蒙OS让智能手机与智能硬件之间可以直接访问、调用各自的「组件」,并组合成超级终端。

但是,无独有偶,最近曝光的homeOS似乎也想将智能家居系统化。

据悉,homeOS并不是HomeKit那样的智能家居开放平台,而是一个独立的操作系统——不然也不会叫做OS了。

而且,考虑到homeOS的目标期望是更好地管理HomeKit下的智能设备,homeOS很可能会在多设备全时连接、语音交互、本地深度学习这些大方向上有专门的优化。

其实,在万物互联来袭之前,出现过家庭物联,但普通应用中还局限在“天猫精灵”和“小米智能家电”的层面,很难进一步突破。

但是,当万物互联来袭之后,这种情况也就会得到突破,而且单看家电行业,产业的升级和快速发展基于新的市场和应用场景。

也就是说,当万物互联进入市场之后,这种现象将得到改变。

或许这也是苹果手机要进入类似市场的原因之一,毕竟确实可以改变消费者的一些认知和需求。

但比较可惜的是,目前还不清楚苹果对于“homeOS”的具体定位、商用目的在哪里。

但可以肯定的是,苹果并不想在其他领域落后于任何公司,这也是这则系统近期频繁遭到曝光的原因之一。

另外,当homeOS频繁传出新的消息之后,或许意味着要即将说你好了。

只是不知道homeOS未来会不会替代iOS,一旦替代,那么将和iOS说再见了。

不过从目前的阶段来说,接下来的期待值还是要放到iOS15上面,起码这比较有盼头。

比较homeOS目前还只是爆料和预测,并没有什么真正可以了解的变化。

而iOS15不一样,爆料显示iOS15会增加息屏显示功能,分屏功能,对控制中心,应用图标,iMessage的功能进行优化升级等。

可以说变化还是非常大的,这也让期待值上升许多。

于其面对还未得到什么新消息的homeOS,还不如和iOS15说一句你好,大家觉得呢?欢迎留言、点赞、分享。

相关推荐
抖音

热文推荐

  • 48小时热文
  • 每周热文

软件下载周排行

在万物互联的道路上 鸿蒙OS系统和苹果homeOS谁是是领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