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S如何绘制思维导图?思维导图绘制技巧

时间:2020-12-01 14:07:25 作者: 刘涛
WPS Office 2019
软件大小: 229MB
更新时间: 2024-04-16 13:13:47
所属分类: 办公工具
查看详情

  思维导图是一种实用性的思维工具,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都能增添便利。WPS 2019已经支持直接在文字、表格、PPT内一键插入制作思维导图了。它的位置在菜单栏【插入-思维导图】。

  具体的操作步骤如下:

  第一步、点击插入思维导图。 

WPS如何绘制思维导图?

  第二步、在新建窗口可选多种模板。点击新建空白图,双击更改主题内容。

  第三步、使用回车键增加同级主题,Tab键增加子主题,Delete键删除主题。

  第四步、拖动节点到另一个节点的上时,有三个状态,分别是顶部、中间、底部 。

  分别对应的是加在另一个节点的上面、该节点下一级中间、和该节点的下面。 

WPS如何绘制思维导图?

  第五步、也可在【插入】中插入各级主题。还可插入关联、图片、标签、任务、链接、备注、符号及图标。

  第六步、点击【样式-“节点样式】,可选择不同的主题风格。“节点背景”可更换节点背景颜色。字体格式也可根据个人需求调整。此处可设置连线颜色、连线宽度、边框宽度。颜色、类型、弧度、画布背景、主题风格、结构。 

WPS如何绘制思维导图?

  第七步、格式刷是个很实用的功能。点击左上角的格式刷图标或者按快捷键Ctrl/CMD+g。

  上述就是在WPS中绘制思维导图的方法,希望能够帮到大家。

相关推荐
QQ游戏

热文推荐

  • 48小时热文
  • 每周热文

WPS如何绘制思维导图?思维导图绘制技巧

立即下载

WPS Office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