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对手机端谷歌搜索应用开发新功能:“以声找曲”

时间:2020-10-20 14:36:08 作者: MM

我们都遇到这样的事,可能某天你想到了一首歌,但并不知道这首歌的名字,你可能只知道这首歌的部分旋律,不知道歌词,只能自己唱出来,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最近 Google 就开发了这种新的功能 “以声找曲”。

实际上这种新的功能并不是什么新鲜的功能,国内很多软件都支持该功能,谷歌公司宣布将会对手机上的谷歌搜索应用提供新的 “以声找曲” 功能,用户可以点击麦克风图标,然后唱一段旋律,谷歌会自动根据旋律搜索这首歌。

根据谷歌官方介绍,这是利用机器学习算法实现的,在用户完成哼唱之后,机器学习算法会自动识别潜在的歌曲匹配,用户不需要完美的音准就可以使用这个功能。

Google 公司表示,该功能在 iOS 设备上目前仅支持英语,在安卓系统上则支持超过 20 种语音,未来计划推出对更多语音的支持。

相关推荐
QQ游戏

热文推荐

  • 48小时热文
  • 每周热文

谷歌对手机端谷歌搜索应用开发新功能:“以声找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