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业:有效利用鸿蒙OS分布式能力,通过超级终端概念实现多终端协同

时间:2021-06-11 10:15:09 作者: MM

备受期待的HarmonyOS手机操作系统终于来了!

6月2日,华为在线上举行了一次特别的发布会,会上的主角正是他们筹备已久的HarmonyOS2.0系统,也就是所谓的“鸿蒙系统”。

发布现场提到,华为未来十年的战略重心将会是“全场景智慧生活战略”。而HarmonyOS是面向万物互联时代的全场景分布式操作系统,希望和合作伙伴、开发者一起打造面向万物互联时代的超级终端体验。

消息一出,网络热评如潮,“鸿蒙万物互联”也登上了各大热搜,一时风头无两。

那么,鸿蒙推出后,在这个万物互联的时代背景之下,金融领域将会如何转型?金融业界与鸿蒙系统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

01

鸿蒙强势面世,引领金融业变革

纵观当今世界,每天产生的数据量越来越大,对金融机构而言,一方面带来了IT运营方面的压力,需要更高效的架构、系统来应对;另一方面,海量的数据也为金融机构带来了潜在价值。

通过鸿蒙万物互联的功能,金融机构将在运营效率、风控等方面的能力得到快速提升。因而,鸿蒙的面世,将有助于加快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的进程,也给金融业带来巨大的机遇。

02

银行与鸿蒙合作,开辟服务新机遇

实际上,银行与鸿蒙的创新性合作目前已有了成功案例。

首先,拿中信银行来说,中信银行目前作为惟一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参与鸿蒙首批合作,联合华为推出了“中信银行”原子化服务。鸿蒙OS原子化服务的特点是客户无需下载APP,通过“中信银行”的服务卡片,就可以查询银行借记卡申卡及进度等服务。

中信银行信用卡

继#万物皆鸿蒙#的华为鸿蒙发布会后,国内首批HarmonyOS信用卡创新应用——中信银行信用卡动卡空间HarmonyOS版正式上线啦!想知道它有何进阶体验,即刻戳视频了解更多!

中信银行将有效利用鸿蒙OS分布式能力,通过超级终端概念实现多终端协同,提供连续一致的操作,从细节处提升客户体验;基于鸿蒙OS原子化服务,中信银行将响应各场景,让用户实现更加便捷的操作体验,提供多方位有温度的运营服务。

鸿蒙系统通过全新简约的操作模式,极大提升了用户申卡及进度查询的便捷性。鸿蒙OS的出现,将会给银行带来新的机遇:新终端、新交互、新场景。

除了中信银行,中国银行也携手华为HarmonyOS迈入“原子化服务”时代。中国银行结合HarmonyOS的功能特性,率先推出“中银外币现钞预约”原子化服务,布局开放银行场景新生态,积极探索轻量化服务。

“中银外币现钞预约”服务基于HarmonyOS原子化服务体验升级,具有免安装应用特性,实现了让应用化繁为简,让服务触手可及。

未来,中国银行将携手华为持续深入探索HarmonyOS带来的全新技术及服务方式,进一步创新金融产品与生态场景的结合,并尝试推出基于“语音唤起”、“多端协同”等特色功能的金融场景服务,以开放创新的金融业态全力为客户提供更为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

中信银行及中银的原子化服务为银行与鸿蒙OS的创新发展打下基础。未来,将会有更多银行参与合作,在更银行多业务场景中进行创新探索,极大发挥鸿蒙的超级终端作用,为银行用户提供更多、更便捷的服务。

03

创新融合发展,打造共赢局面

鸿蒙系统的发布,让万物互联的愿景变得触手可及,而金融业作为一直走在数字化创新前沿的一员,或将会更快迎来变革和提升。

随着“超级终端”的出现,支付将不再受到设备的局限,效率和可靠性也会提高,真正的“无感支付”即将到来。此外,金融机构也可以携手华为在5G金融场景、物联网金融服务、可信终端服务等领域持续技术研发投入,持续服务模式创新,为用户提供更安全、更丰富、更好体验的全场景数字金融服务。

面对鸿蒙系统的出现,银行业数字化转型又多了新的可能与机遇,我们期待中国银行业的变革领袖,以远见卓识和打破常规的勇气,破解敏捷转型的种种困惑,在新时代的跨界竞争中制胜。

相关推荐
抖音

热文推荐

  • 48小时热文
  • 每周热文

软件下载周排行

金融业:有效利用鸿蒙OS分布式能力,通过超级终端概念实现多终端协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