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企业开始线上化转型 用直播的方式带来改变

时间:2021-04-22 10:09:25 作者: MM

去年的疫情让很多传统企业都开始了线上化转型,并投入到直播带货的节奏中,很多都是创始人或者负责人亲自上阵,格力就是其中一家,并且凭借着董明着的高话题度,多次登上热搜,带货效果也是不错。不过,对于董明珠带货,很多人都给予了较为负面的评价,并且表示为了配合,下面的供应商更是叫苦不迭。对于是否配合演戏这个我们不知道,但对于网上的一片骂声,董明珠则是很淡然,称“别人的评价并不重要”。

值得注意的是,日前在一场对话中,董明珠还和当下数一数二的带货直播李佳琦进行了交流。谈及董明珠的直播带货能力时,李佳琦表示,董明珠是一个非常非常优秀的企业家主播,并指出,最懂产品的人是谁,除了产品经理之外就是企业家,因为是他自己花了很多时间、很多心血孕育出的新的生命、新的宝宝和新的产品。要说谁最了解他的产品,那就是企业家。

的确,李佳琦说得没错,虽然有很多人认为这是场面上的客套话,但是最了解产品的就是企业家这点是没错的。如果找来一个网红来直播,流量可能会大一些,但是对于产品的了解程度,还是企业家更为深入一些。

而对于李佳琦的直播带货能力,董明珠则是认为,李佳琦非常直接,就是要把产品卖出去,从直播的角度他是我的老师。我想,就算是言辞犀利的董明珠,在面对行业“一哥”的时候,也不好喷什么。

有意思的是,直播带货似乎还让董明珠有些着迷,“有时我自己晚上起来,只要我醒了,12点钟我要查一下我的店,夜里两点钟起来我也习惯把手机打开看我的店的销售,有没有客户,我会做这些工作。”而对于这种卖货的方式,董明珠认为,用直播的方式带来一个改变,让经销商逐步逐步在店里开店的时候,把他们培养一种习惯,直播就开始发生了演变。

作为焦点话题人物,在刚开始直播的时候,很多人认为董明珠表现得不是很好,甚至评价很失败,各种负面声音。对此,董明珠表现得很淡然,她认为,别人的评价并不重要,关键是自己要知道错在哪里,并且自己不会被别人左右。

说实话,董明珠的心理素质确实很强大,而后的几场直播也可以看出,董明珠完全放开了,无论是流程还是言辞都更为流畅,当然带货的成绩也是响当当。不过,即便线上直播带货风生水起,董明珠依旧认为线下店很重要,不会放弃实体店面。她表示如果真的实体店都没有的时候,我们这个城市多么可怕。其实城市的感觉和城市的分享,仔细想一想大部分是来源于实体店的展示,如果这个没有了就不是一个美好的城市。

相关推荐
抖音

热文推荐

  • 48小时热文
  • 每周热文

软件下载周排行

传统企业开始线上化转型 用直播的方式带来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