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开源容器平台KubeSphere:加速打造全球化影响力

时间:2021-01-13 08:50:59 作者: MM

作为以Kubernetes为基础、管理云原生应用的一种分布式操作系统,KubeSphere本身也是是一款经CNCF官方认证的、全开源的容器平台,以开源的方式迭代,并以开放架构面对用户需求。

KubeSphere定位为全球化产品,青云QingCloud应用及容器平台研发总监周小四强调:“开源项目要做成功,一定要全球化。”

据周小四透露,KubeSphere用户在过去一年急剧上升,目前已经达到上万个。其中在过去半年,海外用户占比达到58%,已经超过国内用户。

“我们目前国外第二大市场是美国,仅次于国内,差距很小。”周小四表示,“海外有一家做AI业务的客户,已经在他们官网把我们KubeSphere的Logo贴进去了,他们把应用都部署到KubeSphere上,并且已经做成几个方案在卖。”

在周小四看来,KubeSphere 3.0产品已经是容器行业的领导者,为什么不做市场上的领导者呢?而要成为市场的真正领导者,一定要拓展海外市场。

目前,KubeSphere已经加速打造全球化影响力。

“KubeSphere提供了全球化站点——KubeSphere.io,提供了面向本地化的站点,如中国站、土耳其站,后续我们还会有更多本地化站点。我们的沟通渠道也采用全球通用的方式,包括Twitter、Slack、LinkedIn、Facebook等。这些都是我们迈向全球化的策略,并且我们的全球化运营也在逐渐增强。KubeSphere在GitHub上比去年多了2000多个Stars,现在是3700多个Stars,有了很大的飞跃;Forks数量达到550个。”周小四介绍道。

值得一提的是,KubeSphere还受到土耳其公司Radore的关注。这家成立于2004年的数据中心服务公司正在做云服务的转型。目前,Radore为客户提供基于KubeSphere的云服务RCD。同时Radore与KubeSphere达成社区合作。Radore负责土耳其本地的KubeSphere社区的推广和运营,同时Radore希望KubeSphere可以授权其在欧洲和非洲推广KubeSphere。

如今KubeSphere 3.0版本已经发布,KubeSphere的国际化将更具驱动力。

周小四表示,目前要做的就是KubeSphere 3.0产品的国际化、文档的国际化做好,“我们先把原材料做好,再从各种渠道推广。我们希望其他企业包括个人开发者都能参与到社区中来,把开源社区做得更好,面向全球,服务全球用户,通过生态提供更多产品给全球用户使用。”

另外,周小四透露,未来KubeSphere 4.0版本,会在架构上做改造,目标是做成一个可插拔的、开放式的架构。未来, KubeSphere的标签有两个:不仅仅是Open Source(开源),也是Open Architecture(开放架构)。

这就意味着,KubeSphere只提供最核心的,比如管理基础设施、工作负载,提供系统级别的服务比如监控、告警等,其它的应用和服务都交给Open Architecture。

展望未来,周小四认为:“未来,一定是云原生应用的容器混合云时代,也一定是生态之争的时代。”青云QingCloud将围绕这两大方向着力发展KubeSphere,让KubeSphere在全球市场获得一席之地。

相关推荐
抖音

热文推荐

  • 48小时热文
  • 每周热文

软件下载周排行

全开源容器平台KubeSphere:加速打造全球化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