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建议使用OpenXR API构建自己的DirectX引擎

时间:2020-10-30 09:48:51 作者: MM

微软和Oculus在今年年初开始向用户提供OpenXR运行时,随后SteamVR又预览了OpenXR支持。自那时起,我们看到了OpenXR在整个行业的广泛采用:从《我的世界》中的RenderDragon引擎到EdgeChrome中的WebXR实现,从Babylon Native到Blender 2.83。

利用OpenXR,你可以使用与为PC VR头显开发内容时相同的APIs来构建面向HoloLens 2的引擎和应用。只需编写一次代码,然后即可将其移植到各个VR/AR供应商的硬件平台。

为了确保混合现实的未来保持开放,微软一直在与Unity和Epic Games合作。今天,微软分享了相关合作的最新进展。

RenderDragon引擎正在通过OpenXR构建对PC VR的支持

Unity与OpenXR

目前能够支持你为HoloLens 2、HoloLens 1和WMR开发内容的引擎版本是采用现有WinRT API backend的Unity 2019 LTS。

从Unity 2020 LTS开始,Unity将发布一个支持HoloLens 2和WMR的OpenXR backend。这包括对OpenXR扩展的支持,包括手/眼追踪、空间定位和HP Reverb G2控制器。另外,Unity的OpenXR软件包的预览版本将于今年晚些时候与大家见面。MRTK-Unity对OpenXR的支持目前正在开发之中,并将与OpenXR预览包一起提供。

从Unity 2021开始,OpenXR将成为唯一支持HoloLens 2和WMR内容开发的Unity backend。

Unreal与OpenXR

从Unreal Engine 4.23开始,这款引擎可以通过WinRT插件实现对HoloLens 2和WMR的全面支持。

Unreal Engine 4.23同时是第一个发布OpenXR1.0预览支持的主要游戏引擎版本。对于Unreal Engine 4.26,你可以通过Unreal Engine内置的OpenXR插件为HoloLens 2、WMR和其他PC VR头显开发内容。Unreal Engine 4.26同时将提供第一套OpenXR扩展插件,包括手部交互和HP Reverb G2控制器等等。Unreal Engine 4.26的预览版本已经登陆Epic Games Launcher,而正式版本将于今年晚些时候与大家亮相。MRTK-Unreal对OpenXR的支持将与所述版本一同提供。

其他引擎与OpenXR

微软表示:“如果你正在为HoloLens 2、WMR或其他PC VR头显构建自己的DirectX引擎,我们会建议你使用OpenXR API”。据介绍,HoloLens 2和WMR将继续支持采用原WinRT API的应用程序,但新的功能可能不会支持所述API。

相关推荐
抖音

热文推荐

  • 48小时热文
  • 每周热文

微软建议使用OpenXR API构建自己的DirectX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