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支付宝这些新奇“彩蛋”功能,你用过吗?

时间:2021-02-26 13:53:09 作者: MM

这几天,小伙伴们的朋友圈有没有被支付宝“在吗”截图刷屏呢?略带情怀的APP彩蛋在极短时间里成为新的流量话题,而除了支付宝“在吗”彩蛋,下面这些近期刷屏的彩蛋你都体验过了吗?

01

情人节开始刷屏的彩蛋

“在吗”,如果收到这两个字的消息,你会怎么回?

2月14日,口袋铃声支付宝小程序用搜索给出了答案。用户在支付宝上搜“在吗”,就会收到口袋铃声推荐的一首情歌,不同的人在不同时间去搜,听到的歌也不太一样。

彩蛋一经推出, 8小时内吸引超150万人搜索,登顶支付宝热搜榜,刷屏社交平台。有人称听到了《想见你》,并大赞甜蜜;有人因为搜出《在一起》成功告白;还有网友表示,自己连搜多次,就为多听几次情话。

据悉,口袋铃声是杭州一家提供铃声下载、设置和管理的手机铃声服务商,这家不到200员工的公司创意十足。

2019年8月上线支付宝数字生活开放平台后,开始全面开发支付宝各种搜索玩法,2020年6月就曾经创下2个月内搜索量暴涨11倍、日活增长10倍的好成绩,率先实现V字反弹,如今情人节的搜索新玩法又再度破圈,口袋铃声出现在了千万网友眼前,品牌曝光量大大提升。

谈起这次“在吗”的搜索创意,口袋铃声相关负责人表示:“有时候想跟人说说话,却不知道说什么,用歌声代表你的心,也许正是最好的回答。”

02

微信昵称加“金色福字”

相对于微信红包封面这个流量王,给昵称添加“金色福字”这个彩蛋就显得格外低调了。

废话就不说了,直接开干。

在微信“发现”页中点击“搜一搜”选项,在新弹出的界面搜索栏中输入关键词“点亮2021”后进行搜索。

接下来点击戳上方的“点亮2021”直播页面,在打开的新页面中点击下方的“许愿”,写下新一年的愿望,写下的愿望会被好友和其他人看到。

完成以后再回到“点亮2021”直播页面,会看到下方新出现了一个“福”图标,点击这个“福”,即可进入“迎新春”状态设置页面,在输入框中输入一段内容,然后点击下方的“就这样”,最后昵称后面的“金色福字”就添加成功啦!同时微信状态也被设为了“迎新春”。

自己在微信昵称后添加的“金色福字”,好友在微信首页、聊天页面、好友列表和朋友圈中都可以看到。

嘿,是不是前几天拷贝过这段文字在微信朋友圈,后来发现没用呢?

03

星空许愿图

说实话,微信的彩蛋似乎比支付宝多点,比如红包封面,春节期间在各个群里面发“红包封面”一类关键词,可触发“福袋”彩蛋等等。

同时,刚才“点亮2021”的玩法也不仅限于给微信昵称加“金色福字”,小伙伴们还可以直接在“点亮2021”直播界面手写星光字体,然后保存下来。

相关推荐
抖音

热文推荐

  • 48小时热文
  • 每周热文

微信、支付宝这些新奇“彩蛋”功能,你用过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