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2020年Mac电脑上恶意软件威胁检测下降38%

时间:2021-02-26 13:59:12 作者: MM

杀毒软件开发商 MalwareBytes 今天分享了其 2021 年恶意软件状态报告,该报告发现,Mac 电脑上的恶意软件威胁检测在 2020 年总共下降了 38%。

2019 年,MalwareBytes 共检测到 120,855,305 个威胁,2020 年降至 75,285,427 个威胁。消费者威胁则下降了 40%,但随着企业远程运营并转向在线工作,企业用户的威胁检测增加了 31%。

广告软件和潜在有害程序(PUP)的检测有所下降,但 MalwareBytes 表示,包括后门、数据窃取和加密货币窃取/挖掘者在内的恶意软件增加了 61%以上。

这个数字听起来很高,但恶意软件仍然只占 Mac 上所有威胁检测的 1.5%,其余的仍然来自广告软件和 PUP。

在 Mac 上发现的恶意软件中,排名前十的恶意软件家族占总数的 99%以上,其中 80%以上是由于可疑行为而检测到的。

相关推荐
抖音

热文推荐

  • 48小时热文
  • 每周热文

报告称:2020年Mac电脑上恶意软件威胁检测下降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