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申请ssl证书? 详解SSL证书申请步骤

时间:2021-01-04 08:51:17 作者: MM

申请SSL证书虽然说并不复杂,但是对于第一次申请的人来说,许多步骤一旦出了错,可能就会导致申请失败,为了帮助大家顺利的申请SSL证书,今天就带大家来详细了解一下SSL证书申请的过程。

一、生成CSR文件

无论我们申请何种类型的SSL证书,都需要事先生成CSR文件,我们可以利用CA机构提供的工具自主本地生成CSR文件。

这里以数安时代GDCA官网提供的数安时代签名工具为例,我们在数安时代官网下载该工具,双击运行,在创建CSR页面输入相应的信息进行创建。

二、提交材料进行审核

完成创建CSR后,我们会得到两个文件,其中有一个为yourdomain.com.csr,也就是CSR文件,我们在申请SSL证书的时候需要将CSR文件与订单一起提交。

如果申请的是企业型OV或增强型EV SSL证书,那么我们还需要额外提交材料,以证明企业是真实存在的实体,同时,将需要按照国际标准进行身份验证,CA机构会通过多种验证方式,例如邮箱验证、域名验证、电话验证等验证身份信息。

三、部署SSL证书

所以材料提交后,我们只需等待CA机构审核即可,一般来说,如果我们申请的是域名型DV证书,那么只需半个小时就能通过审核,顺利拿到证书文件;如果申请的是企业型OV或增强型EV的话,由于需要人工进行审核,所以花费的时间较长,需要等待2-3个工作日。

成功签发的证书,将通过邮件发送到申请时填写的邮箱,下载SSL证书文件并部署到服务器上即可。

相关推荐
抖音

热文推荐

  • 48小时热文
  • 每周热文

怎么申请ssl证书? 详解SSL证书申请步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