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将通过服务器端更新自动启用Windows 10新任务栏订阅功能

时间:2021-05-10 10:54:53 作者: MM

今年 4 月,微软为 Windows 10 发布了名为“新闻和兴趣”(News and Interests) 的新任务栏订阅功能,但许多用户反馈称,即使他们安装了 Windows 10 KB5001391,这个小部件也不一定会启用。

任务栏订阅也被称为“Windows 提要”,是基于微软新闻网络的新闻订阅服务。当你开启后,它会在任务栏中自动更新,你从此不需要再打开浏览器来获取新闻或天气更新。

微软此前已经在预览版中测试过一段时间,因此我们可以得知该功能部分内容。微软表示,这一功能将收集来自英国广播公司 (BBC)、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CNN) 和福克斯新闻等 4500 多个渠道的新闻内容。

当然,你不想使用这个功能也很简单,可以直接通过右击它删除它。你也可以针对不同的新闻类别选择“更多此类故事”或“更少故事”等选项来优化推送。

在 KB5001391 更新说明中,微软宣布用户现可以使用“新闻和兴趣”。但目前看来,该功能尚未对所有用户开放,预计大范围推广要到本月底才行。

微软认为,向少数用户发布功能可以提高更新的质量,并有助于他们向所有用户发布之前先一步发现任何大 bug,这是更好的解决方案。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微软尚未向所有用户开放,但目前看来我们可以使用组策略或注册表编辑器来强制启用该功能。你只需要通过注册表编辑器中的以下目录进行编辑: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Policies\Microsoft\Windows\Windows Feeds

当然你也可以在组策略编辑器中找到计算机配置 > 管理模板 > Windows 组件 >“新闻和兴趣”启用。

此外,还有部分用户反馈称“新闻和兴趣”偶尔会在一个空白窗口状态下发生崩溃,但用户可以通过重新启动 Windows 资源管理器 (Explorer.exe) 恢复。

预计微软将在未来几周内通过服务器端更新自动启用该功能,大部分用户有望在 5 月 11 日看到它,而小部分人可将在月底或 6 月体验到这一功能。

相关推荐
抖音

热文推荐

  • 48小时热文
  • 每周热文

软件下载周排行

微软将通过服务器端更新自动启用Windows 10新任务栏订阅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