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双11将分为两波售卖期 让商家更从容的进行服务、货品配送

时间:2020-10-23 16:52:03 作者: MM

10月20日,天猫宣布“双 11”于21日正式开启预售。相较往年,今年最大的不同是双十一将分为两波售卖期:11月1日-3日为第一波,11月11日为第二波。“今年天猫‘双11’是最为特殊的一年。”淘宝天猫总裁蒋凡说,作为疫情之后全球最大的消费季,很多商家对“双11”有更强的期待和更高的预期。

“我们认为扩大了时间点,能让商家用更从容的方式进行服务、货品配送”,此外“在这个过程中无论服务消费者的数量,还是服务体验提升,还是商家参与配合度,还是供应链能力都会得到最好的一个发挥,这是根本原因。”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家洛补充道。

据家洛介绍,今年天猫双11共有25万品牌,500万商家参与,其中包括200万线下商家。参与双11折扣的商品超过1400万款,是去年的1.4倍。在用户数量方面,“去年参与天猫双11的消费者数量是5亿,今年的目标是8亿。”他表示,新增的消费者数量一方面来源于过去一年阿里巴巴平台的新增用户数;另一方面是将天猫双11活动的期限拉长,吸引更多的人参与。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一个现象,这就是之前各大电商做双十一大部分都是就做双十一当天,但是从今年开始各家几乎都在不断地延长双十一的时间,为啥电商们要扎堆延长双十一呢?

首先,双十一是人为构建的购物节。双十一原先仅仅是一个互联网调侃的节日,被人称为光棍节,但是之后逐渐成为了电商的购物狂欢,在这样的情况下,原先的双十一基本上就是电商因为下半年没有太多的节日,所以参照外国的黑色星期五构建了一个电商营销节日,目的是增大营销,提升销量。但是,随着时代的发展,电商企业逐渐发现,单单一天的双十一购物实际上导致了很多的问题,比如说很多人在双十一因为各种各样的问题或者临时有事没有办法参与到抢购的过程中去,再加上双十一很多时候都在工作日,这导致了很多的上班族都没办法熬夜血拼或者上班时间抢购,最终形成了每年双十一都有人在感叹错过了“好几个亿”的感觉,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最好的解决办法在冲淡双十一主旋律的情况下,通过延长双十一的时间来解决上述问题无疑成为了最好的解决思路,所以电商巨头们开始了全方位的推动。

其次,不用全部自己花钱的延长谁都愿意做。早期双十一其营销的资金来源基本上都需要电商平台自己买单,或者需要入驻电商来赞助,所以一般情况下都不会愿意太大的规模,但是随着双十一已经成为一个品牌活动,大部分的商家几乎都愿意自己出钱来做营销,甚至于有些商家一个双十一的销售额能堪比一个月甚至好几个月的销售额,在这样的情况下,商家的双十一营销意愿强烈,这也直接导致了双十一市场的具有比较好的发展前景。所以,对于电商平台来说,既然营销费用不要自己出,延长双十一对于自身来说只有好事没有坏事,自然也就愿意干。

第三,双十一延长对于今年来说有特别的意义,今年对于大部分的电商企业来说其实也都不容易,今年上半年虽然电商没有遭到太大的冲击,但整体消费不振的影响还是依然存在的,如今我们好不容易实现了复产复工和市场的复苏,在这样的情况下,扩大双十一的规模对于电商企业来说无疑是具有回血的意义,所以电商企业都愿意延长双十一也就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了。

所以,今年的双十一延长一点也不让人意外。

相关推荐
QQ游戏

热文推荐

  • 48小时热文
  • 每周热文

今年双11将分为两波售卖期 让商家更从容的进行服务、货品配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