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大字版APP:专为老年人群体量身打造的工具类APP

时间:2021-03-02 10:33:39 作者: MM

2021年刚刚开始,工信部就开始展开“互联网应用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专项行动”,这项行动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解决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在使用互联网等智能技术时遇到的困难。其实想想看,每次给父母换新手机的时候,一定要把手机的字体调节到最大,尽管如此,绝大部分的APP却不能完美适配大字体模式,导致长辈们使用一些APP的时候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麻烦。

百度就率先推出了百度大字版APP,它是专门为老年人群体量身打造的一款工具类APP,它除了适配老年人的使用习惯外,还将APP内的字体放大,以适应老年人看字的麻烦。

首次体验该款APP还会发现,百度大字版APP整个界面UI是比较简单的,首页只有一个搜索栏和视频信息流,左上角则是本地天气信息,虽然整体看起来比较简单,但也是非常符合当下老年人的使用需求的。

APP的功能栏只有五个按钮,除了首页外还有热搜板块、陪伴电台、百宝箱和个人中心。虽然整个APP给人的感觉非常简单,但它带来的功能还是不少的,比如百宝箱中,百度为老年人准备了诸多实用工具,可以帮助老人进行语音搜索、还可以带孩子听儿歌、识字等。

百宝箱中还为老年人提供了生活中很实用的功能,比如养老金、公积金查询,听广播、识万物功能都方便了老年人的日常。娱乐方面,百度还为老年人带来了广场舞板块和爱奇艺视频板块,老年人不仅可以在这里学广场舞,还可以追剧,虽然爱奇艺是以小程序的方式出现的,但里面的字体也做到了大字优化,非常给力。

在功能栏中,陪伴电台显得格外醒目,这个功能看起来很简单,只需要动手指点一下就可以语音听新闻等语音内容。这个功能看起来并不新鲜,但是它可以让我给父母读这些语音内容,就非常了不起了。毕竟现在的年轻人大多时间都不在家陪伴父母,而这种方式也是一种陪伴父母的方式吧。

在陪伴电台页面,我只需要点击”录制语音包“,然后根据页面的提示,只需要一两分钟就可以完成个人定制的专属语音包,语音包制作完成之后,父母就可以使用我的声音来听资讯信息了,增强了家人之间的温情与陪伴。

更难能可贵的是,在这个移动互联网信息爆发的年代,APP都会有各种各样的广告充斥在任何页面,而在使用百度大字版APP一段时间里,一直没用发现百度在任何界面推送广告,这个要真心给百度点赞。老年人很难分辨真实信息和广告信息,让老年人远离那些不良的广告信息,在使用APP的时候也更方便。

百度大字版APP顺应了当下适老化的改革趋势,从老年人的实际需求出发,助力国家适老化及无障碍化改造,让老年人也能自如的体验移动互联网技术带来的便利。

相关推荐
抖音

热文推荐

  • 48小时热文
  • 每周热文

百度大字版APP:专为老年人群体量身打造的工具类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