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虚拟化方案

时间:2014-11-30 16:37:39 作者: admin
404页面-天极下载
莫有办法,找不到这个页面
你可以回到 网站首页
或者试试 返回上一页

  一. 企业面临的问题

  企业按照传统的应用部署方式只能实现一个应用一台服务器,这样实施将会造成如下的众多问题:

  硬件成本较高,运营和维护成本高,包括数据中心空间、机柜、网线,耗电量,冷气空调和人力成本等。

  可用性低, 因为每个服务器都是单机, 如果都配置为双机模式成本更高。

  系统维护和升级或者扩容时候需要停机进行,造成应用中断。

  数量太多难以管理,新服务器和应用的部署时间长,大大降低服务器重建和应用加载时间。

  硬件维护需要数天/周的变更管理准备和数小时的维护窗口。

  系统和应用迁移到新的硬件需要和旧系统兼容的系统。

  二. 解决方案的特点

  采用 VMware 构架解决方案构架对企业服务进行管理及维护,同时每台服务器上都安装配置 VMware 第五代虚拟架构套件 VMware VSphere 企业版软件,用于在单个物理服务器实体上,生成多个虚拟服务器,而每一个虚拟服务器,从功能、性能和操作方式上,等同于 传统的单台物理服务器,在每个虚拟服务器上,再安装配置 Windows 或 Linux 操作系统,进而再安装应用软件,这样以前的每个物理服务器就变身成为 VMware VSphere 5.1服务器上的虚拟机,从而大大提高资源利用率,降低成本,增强了系统和应用的可用性,提高系统的灵活性和快速响应,完美的实现了服务器虚拟架构的整合。

  1.基于 HA 高可用性虚拟化构架

  HA高可用性解决方案可以保证每台虚拟机正常运行,如遇到物理级别灾难时虚拟机会在保证网络和系统状态时自动跳转到备用主机。

  HA 的全称是 High Availability(高可用性)。VMware HA 群集一般具有一个包括两个或者两个以上 ESX 主机的逻辑队列。在一个 HA 群集中,每一台 VMware ESX 服务器配有一个HA 代理,持续不断地检测群集中其他主机的心跳信号。ESX 主机每隔五秒就会通过服务主机的网络连接发送心跳信号。假如某台 ESX 主机在连续三个时间间隔后都还没有发出心跳信号,那么该主机就被默认为发生了故障或者与网络的连接出现了问题。

  在这种情况下,原本在该主机上运行的虚拟机就会自动被转移到群集中的其他主机上。反之,如果一台主机无法接收到来自群集的其他主机的心跳信号,那么该主机便会启动一个内部进程来检测自己跟群集中其他主机的连接是否出现了问题。如果真的出现了问题,那么就会中断在这台主机上所有正在运行的虚拟机,并启动预先设定好的备用主机。

  2.基于 DRS 实现资源高可用性

  VMware 的分布式资源调度(Distributed Resource Scheduler,DRS)可以持续不断地监控 VMware 主机集群中资源池的利用率,并能够根据商业需要在虚拟机中智能地分配其所需的资源。通过动态分配和平衡计算资源,VMware DRS 能够整合服务器,降低 IT 成本,增强灵活性;减少停机时间,保持业务的持续性和稳定性;减少需要运行服务器的数量以及动态地切断当前未需使用的服务器的电源,提高了能源的利用率。

  一旦客户将服务器整合到资源较少的物理主机上,虚拟机的资源需求往往会成为意想不到的瓶颈,全部资源需求很有可能超过主机的可用资源。VMware DRS 则提供了一个自动化机制,通过持续地平衡容量将虚拟机迁移到有更多可用资源的主机上,确保每个虚拟机在任何节点都能及时地调用相应的资源。即便大量运行 SQL Server 的虚拟机,只要采用了 DRS,就不必再对 CPU 和内存的瓶颈进行一一监测。全自动化的资源分配和负载平衡功能,也可以显著地降低数据中心的成本与运营费用。

  3.基于 VMware SRM 虚拟构架

  在具体实现中,为了实现数据的集中存储、数据高可用、高安全性以及充分利用 VMware虚拟架构高可用性特点。本方案采用 VMware vCenter Site Recovery Manager 提供用于灾难恢复管理、无中断测试和自动化故障切换的高级功能。VMware vCenter Site RecoveryManager 可以管理从生产数据中心到灾难恢复站点的故障切换,以及两个具有活动工作负载的站点之间的故障切换,甚至可以将多个站点恢复为一个共享的恢复站点。Site RecoveryManager 还可帮助进行数据中心的计划内故障切换,例如数据中心迁移。

  SRM 解决方案在硬件设备上需要配置一套光纤存储阵列产品,同时配置冗余的光纤交换机,为了确保数据完整性两台 SAN存储相互之间进行数据镜像。通过共享的 SAN 存储架构,可以最大化的发挥虚拟架构的优势,进行在线地迁移正在运行的虚拟机(VMware VMotion),进行动态的资源管理(VMware DRS)和集中的基于虚拟机快照技术的 Lan Free 的整合备份(VMware VCB)等,而且为以后的容灾提供扩展性和打下基础。

  4.VMware 集中管理特性

  为了集中管理和监控虚拟机、实现自动化以及简化资源调配,建议单独配置一套服务器安装 Windows 系统,用于安装 VSphere 套件中的 Virtual Center 软件,对几台物理服务器及其上的虚拟服务器进行统一的管理。

  三. 用户的收益

  通过标准 PC 自动化部署解决方案的实施,用户将深刻的体会到如下好处:

  提高现有资源的利用率:通过 整合服务器将共用的基础架构资源聚合到池中,打破原有的“一台服务器一个应用程序”模式。

  通过缩减物理基础架构和提高服务器/管理员比率,降低数据中心成本:由于服务器及相关 IT 硬件更少,因此减少了占地空间,也减少了电力和散热需求。 管理工具更加出色,可帮助提高服务器/管理员比率,因此所需人员数量也将随之减少。

  提高硬件和 应用程序的可用性,进而提高 业务连续性:可安全地备份和迁移整个虚拟环境而不会出现服务中断。 消除计划内停机,并可从计划外故障中立即恢复。

  实现运营灵活性:由于采用动态资源管理、加快了服务器调配并改进了桌面和应用程序部署,因此可及时响应市场的变化。 

[mydownpage]

相关推荐
  • 360下载管理程序怎么关闭

    360自动下载会不定时会占用带宽和性能,那么就会有用户有疑问,关于360下载管理程序怎么关闭?下面和大家分享一下具体的操作步骤

    更新时间:2018-01-02 | 作者:admin | 已阅读:528次
  • 怎样把电脑里的照片传到手机里

    电脑里面经常会收藏和下载一些精美的图片,那么怎样把电脑里的照片传到手机里,可能会有很多朋友有这个疑问,下面和大家介绍具体的操作步骤。

    更新时间:2018-01-02 | 作者:admin | 已阅读:1464次
  • 怎样把一寸照片改成二寸_一寸照片改成两寸

    怎样把一寸照片改成二寸?最简单的方法可以使用Windows自带的画图程序来修改尺寸,下面会和大家分享一下具体的操作步骤。

    更新时间:2018-01-02 | 作者:yida | 已阅读:11216次
  • 手机qq上的聊天记录怎么同步到电脑上

    因为4G和智能手机的普及,现在很多用户都更倾向于使用手机应用,随之而来的问题是比如手机qq上的聊天记录怎么同步到电脑上?下面和大家具体分享一下

    更新时间:2014-11-30 | 作者:admin | 已阅读:538次
  • msn不能用了吗_中国不能用msn吗

    msn不能用了吗?MSN服务已经于2014年10月31日关闭,微软还表示将向国内MSN用户免费赠送2美元Skype优惠券,可用于国际通话。

    更新时间:2014-11-30 | 作者:admin | 已阅读:131次
  • 如何屏蔽好友空间动态_屏蔽好友空间动态

    如何屏蔽好友空间动态?在好友动态右下角有按钮“…”,点击后有“隐藏”选项。

    更新时间:2014-11-30 | 作者:admin | 已阅读:41次
  • 微博怎么注销_微博账号如何注销

    微博怎么注销?目前来说,新浪微博连续3个月不登陆会被冻结,其他微博没有直接注销的功能。若想注销,一种是打电话给客服,提供相应资料来证明要注销的微博账号是自己的。…

    更新时间:2014-11-30 | 作者:admin | 已阅读:48次
  • 英雄联盟锁屏怎么解_英雄联盟总锁屏怎么办

    《英雄联盟》(简称lol)是由美国Riot Games开发,腾讯游戏运营的英雄对战网游。《英雄联盟》除了即时战略、团队作战外,还拥有特色的英雄、自动匹配的战网平…

    更新时间:2014-11-30 | 作者:admin | 已阅读:153次 | 标签: 英雄联盟lol
  • 下划线怎么打出来_下划线 怎么打

    日常办公、生活当中,经常会用到一些特殊符号。可能有很多用户会有一个疑问,下划线怎么打出来?其实非常简单,首先切换输入法为英文状态,然后按住“Shift”不松再按…

    更新时间:2014-11-30 | 作者:admin | 已阅读:79次
  • 风暴英雄周几换英雄_每周几换免费英雄阿

    《风暴英雄》(英文:Heroes of the Storm 简称:HOS,台服译为:暴雪英霸) 是一个由暴雪娱乐开发的一款运行在Windows和Mac OS上的…

    更新时间:2014-11-30 | 作者:admin | 已阅读:87次
  • 怎么设置本地连接_如何设置本地连接

    怎么设置本地连接?以WIN7为例,首先鼠标移至右下角,右键选择网络图标“打开网络和共享中心”。之后,左侧选择“更改适配器设置”就可以看到本地连接了,右键属性就可…

    更新时间:2014-11-30 | 作者:admin | 已阅读:91次
  • 千人千面什么意思_直通车什么是千人千面

    千人千面什么意思?就是对浏览过你店铺的客户进行统计和分类,以后就专门展现给浏览过你店铺的客户类似的人,最简单点就是每个人看到的直通车推广排名都不一样了。

    更新时间:2014-11-30 | 作者:admin | 已阅读:59次
  • 旺遍天下在哪里_淘宝旺遍天下

    旺遍天下在哪里?首先进入店铺-服务中心;在搜索框里面搜索“旺遍天下”,点击提交之后,页面会跳转,点击下方“旺遍天下”就可以进入,下面和大家具体分享一下操作。

    更新时间:2014-11-30 | 作者:admin | 已阅读:97次
  • qq空间代码怎么使用_qq空间代码使用方法

    qq空间代码怎么使用?首先,进入自己空间,选择“装扮空间”把代码拷贝到地址栏,接着按照提示操作保存即可。

    更新时间:2014-11-30 | 作者:admin | 已阅读:64次
  • dnf5000欢乐代币券怎么用

    dnf5000欢乐代币券怎么用?目前,可以开20个盒子或者买两件普通时装。

    更新时间:2014-11-30 | 作者:admin | 已阅读:37次
  • 登陆qq时怎样去掉qq宠物

    登陆qq时怎样去掉qq宠物?打开QQ设置,基本设置--常规中,取消勾选【登录后自动运行QQ宠物】即可。

    更新时间:2014-11-30 | 作者:admin | 已阅读:33次
  • 怎么发微信说说_怎样发微信说说

    朋友圈现在越来越流行,很多人喜欢发朋友圈。但是,默认分享朋友圈,都需要一张图片。那么,怎么发微信说说?下面和大家分享一下具体操作步骤

    更新时间:2014-11-30 | 作者:admin | 已阅读:27次
  • 怎么打不开qq空间_为什么我qq空间打不开

    很多用户可能会碰到QQ空间突然就打不开了,怎么打不开qq空间?里面可能会有很多因素,可以一个一个尝试来解决问题。

    更新时间:2014-11-30 | 作者:admin | 已阅读:45次
  • 微博如何回到旧版_新浪微博如何回到旧版本

    微博如何回到旧版?可以使用一种快捷的方法,打开360浏览器进入右上角“扩展-扩展中心”,搜索“微博后悔药”,安装应用,点击进入微博即会提示自动替换版本,非常方便…

    更新时间:2014-11-30 | 作者:admin | 已阅读:422次
  • 微信名片怎么弄_微信名片是什么

    微信名片怎么弄?首先登陆微信,点击右上方“+”号下,下拉列表选择“扫一扫”。当出来扫描状态时,再点击右上方三个竖点的按钮,下拉列表选择“我的二维码”,稍等片刻就…

    更新时间:2014-11-30 | 作者:admin | 已阅读:71次
抖音

热文推荐

  • 48小时热文
  • 每周热文

软件下载周排行

vmware虚拟化方案